新闻动态

【助理团风采】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交流生程浩:英伦游记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653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Southampton University),是英国最卓越的10所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前身是哈特利学院,在1862年由当时的首相帕密尔敦揭牌成立。1952年获得皇家特许升格为大学,成为英国15所科研重点大学之一。走出“嘉”门,远在英格兰南部海岸的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程浩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段英伦生活的游学经历――

我们总是阻挡不住时间前进的脚步,转眼之间来到英伦已经八个月了。初到英国那还是7月的盛夏,尽管天气不是特别的热但是白昼时间非常长,几乎要晚上十点多钟天才能完完全全的黑下来,这一点让我很不适应。

南安普顿是位于英国南海岸的一座海滨城市,距离伦敦只有一个小时火车的车程,交通十分便利。说到南安就不得不说泰坦尼克号当年就是从南安普顿的港口起航的。

(南安普顿大学的宿舍园区)

当我对于国外的生活还没有完全适应的时候,新学期就马上开始了。由于在英国选择的专业是International Banking与自己在国内所读的专业完全不同,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课堂容量十分大,不仅需要克服在语言上的障碍去理解老师所讲授的内容,而且在课外还有不少的个人作业、小组作业等着你去完成。

(南安普顿大学校园风光)

南安普顿的生活十分的便利,各种超市散落在每一个街道,对于购买日用品来说相当方便。市中心也有几家较大的商场,各种品牌的商店鳞次栉比。但在英国说到吃方面,那真的是乏味至极,英国人常吃的那几样无非就是炸鱼、薯条还有炸鸡,刚去的时候吃几顿尝个新鲜但要是天天吃这些还真是有点受不了。我一般就是去超市买点菜和肉回来自己做着吃,要么就叫中餐馆的外卖,对于英国传统食品我真的是很难接受。所以说出国之前在家里练一练厨艺还是很有必要的。

(南安普顿队主场比赛现场)

英国人对于足球的狂热已经到了一定的境界,每当有比赛的时候,各种大大小小的酒吧一定会爆满,英国人一般都是点一杯啤酒然后三五成群地看球聊天,这就是英国人看球时的标配。我也是一个足球迷,到现场看球也当然是少不了。当发现自己置身于之前在电视上才能收看到的比赛时,心里也不免有一丝小小的激动。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觉得有出国想法的同学一定要坚持自己的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领略到不一样的文化而且对你自己也是一种历练,对今后的成长也十分有帮助。加油吧!

        

撰稿:英国南安普顿交流生  程浩 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方裕祯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