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助     更新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221

11月26日晚上,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9教室,来自不同院系的许多学生围坐在一起,听着台上的外国男孩讲述自己的故事。这不是一堂外教课,而是一场轻松愉快的英文分享会――首届世界“嘉”人说的第三场分享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在首届世界“嘉”人说的前两场分享会上,我校的三名荷兰籍交流生分享了荷兰的风土人情以及对中国和嘉庚学院的印象感受。而本场“嘉”人说不仅增设了趣味十足的“你画我猜”英文游戏,还邀请到了来自美国的我校外教Hector Ortiz Jr.为同学们作演讲。

(交换生与嘉人们一起分享难忘的经历)

首先,荷兰籍交流生Jordi与大家分享了游览世界各地的经历,并分享了许多有趣的照片。他表示,最令他难忘的事情莫过于旅游中的冬日运动――单板滑雪。欣赏了Jordi录制的滑雪视频,在场同学都对美丽的雪景与急速的滑行赞叹不已。

随后,荷兰籍交流生Stefan与同学们分享了他驾驶小型飞翔机、现场观看球赛和旅行的经历。“有人会问我,为什么选择到别的国家学习和工作呢,我的回答通常是,正值青春,为何不出去走走呢?”最后一名交流生Michiel细致分享了自己在国外学习的经验和计划,并讲述了自己在罗马尼亚工作的经历。应同学们的要求,Michiel还当场秀了一段自由舞蹈,赢得了大家的欢呼。

下来的现场提问环节给了在场同学们一次满足好奇心的机会。而之后的英文版“你猜我画”,更是把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纷纷上台组队比划猜词,拼智力拼表达,搞笑的肢体语言,让大家一饱眼福,欣赏异域风情的萌态表情和动作。最后一个环节,我校外教Hector讲述了令他印象深刻的来到中国遇到的各种奇闻异事,他表示来中国让他接触到了不一样的风土文化,他的生活方式也因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你画我猜”环节妙趣横生)

为了丰富我校交流生在异国他乡的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我校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拓展我校学生视野,了解其他国家的人文风情,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特意举办了首届世界“嘉”人说。据悉,世界“嘉”人说第四场分享会将于12月17日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举行,届时3名荷兰籍交流生将继续和同学聊聊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

 

 

撰稿&摄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方裕祯 曹佳欣 丁乐靓 周旭晨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