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助     更新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121

    本学期开学前夕,我们学校迎来了两名来自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学大学(Windesheim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的国际交换生,他们分别是Robbert Stevens和Jasper Schuringa。他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将近三个月。今天,我对其中一名国际生Robbert进行了采访。

到中国第一周 Robbert(右)体验中国面条


   这里是他的新家乡:

    他坦言,在他来中国之前,他觉得这对他来说将是一次冒险。在谈及中国文化的时候,Robbert认为只有“非常棒”才能够表达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他对中国文化的尊重。
Robbert对他第一次来到嘉庚的场景记忆犹新。当他刚踏足嘉庚的土地,就对周围的一切感到非常意外。因为这里美得像一幅画,他说“我喜欢中国,喜欢这里,这里是我的另一个家乡。”

趁着国庆Jasper(左)和Robbert(右)在北京游览登上长城


     同学们都很有爱:

他们结交了许多中国的朋友,尤其是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老师和助理们,自他们来到嘉庚的那一刻,就负责起帮助他们适应新学习和新生活的任务。从日常起居、各项手续的办理,如熟悉校园及周边生活环境,电话卡、银行卡、宽带业务的办理和充值;到中国文化和日常中文对话的学习。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可爱的中国朋友,和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Robbert和Jasper才更快的适应了中国的生活。
    这里的学生都很有礼貌。Robbert坦言,他和这里的一些中国学生交成了朋友,他觉得这里的同学容易相处并且都很友善。此外,嘉庚的学习氛围同样让他印象深刻,因为他经常看到学生在清晨晨读的身影。Robbert兴奋地描述了他参与学生社团纳新的有趣经历。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他帮助English Speaking Association进行纳新,并在摊位前用传统服饰盛装打扮自己,这一举动引来了不少学生的关注
 

Robbert在鸟巢前合影留念


       生活和实习感受:

    来到嘉庚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渐渐适应了这里的学习和生活,慢慢喜欢上了这里的一切。Robbert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帮助他在一家网络公司实习,负责搭建网站。在进行网站建造的过程中他学到了很多。他坦言,实习经历让他对责任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并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在谈及未来的生活的时候,Robbert说他充满了信心。

Robbert体验放风筝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周一涵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