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助     更新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632

大家好,我是11级会计系的钟哲夫,这学期作为交换生来到了荷兰,目前在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学习运营管理(Operational Management)。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五个多月,我慢慢习惯了在这里的生活。

现代化的美丽学校

 

(学校主楼建筑的整体外观)

 

这就是坐落在荷兰东部的美丽小镇兹沃勒(Zwolle)的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第一次邂逅这所大学,我就被这里的美景所深深地迷住了。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不仅拥有时尚感强烈的美丽的外观,内部的设计更是令人惊叹。设施不仅齐全完备,而且真正以人性化,便捷化为核心理念。这里有无所不在的自动门,自助式餐厅,自助打印机,许许多多供学生自主实习的教室和研讨室,并且,校内的建筑基本都由许多通道连接在一起,就算下雨也可以在各个教学楼之间穿梭自如。

 

(主楼内部景)

 

温暖的大家庭环境

犹记得第一天来学校报道时,这里的老师们非常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提供了许多荷兰特色的糕点和小吃。

 

(学校主楼建筑大楼内部)

 

 

学校内部提供免费的高速WIFI。如果你的笔记本出了一些小问题也可以去找ICT技术部门的人员,他们会很耐心地教你怎么解决问题。

 

(校内的体育馆内部)

 

校内有一个大型的体育馆,里面有篮球场,足球场,游泳池,健身房等等。在这里,你还可以尝试一些不同的运动,比如攀岩,拳击等。只要你有兴趣,随时都可以加入这些课程。

不得不说,学校以学生感受为中心的建造设计方式,师生们对我们的热情欢迎和关照,这种被重视的感觉,这种温暖的氛围,让我非常感动。我为能够来到这里,感到深深的感激和荣幸。

热闹无比的宿舍生活

我们的宿舍(里面大部分都住着像我们一样的国际学生)是个相当神奇的地方。房间内部相当宽敞,大小大概有两个嘉庚宿舍那么大。里面有独立卫生间,阳台,最重要的是,还有厨房。虽然荷兰的物价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相对较低,每天下馆子也是不太现实的。在来荷兰之前,我对烹饪一窍不通。然而,在连续吃了一周泡面后,我终于下定决心钻研厨艺。在舍友和外国小伙伴的指导下,我现在已经能煮出挺像样的中国菜,总算能自给自足了。

不仅如此,我们的宿舍区域,几乎每天都有不同的派对在各个楼层举办,不仅让课余生活充满趣味,而且,参加派对能认识很多不同国家的朋友,了解不同的文化,让我受益匪浅。

其中,我们和外国小伙伴就一起举办了一次相当成功的寿司派对。我们先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起了活动的邀约。之后是一些必要的布置和食材的准备。许多来参加派对的人都自己动手尝试制作寿司,大家都很享受制作的过程。

 

(到场的客人们都很开心地尝试自己制作寿司)

 

感受与期望

最后,借此篇,希望更多同学能够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走出国门,体验一下欧洲的生活。这无论是对于个人见识的拓宽还是以后就业的发展,都是极有帮助的。期待与你们的相遇。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丁乐靓

编辑: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周一涵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