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助     更新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248

           (Stefan和Jordi在社团游园会上试穿汉服)

新学期,我校迎来了3名来自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Windesheim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的国际交流生――Stefan van der Tuin、Michiel van Veldhuizen 和Jordi Daniels。与“嘉园”的初次相遇,这三位来自荷兰的小伙伴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呢?

“嘉”的初体验

最喜欢骑“小绿”逛校园

“学校非常漂亮、非常大,跟我们的学校很不一样。我很喜欢这里中西结合的建筑特色。”这是Stefan对“嘉园”的第一印象。刚到学校时,他就被“嘉”的美丽所吸引。

虽然来我校的时间不长,但Stefan和小伙伴们早已逛遍了校园。他透露,自己最喜欢做的就是和朋友们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他说:“当你感觉就要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时,下一刻你可能就撞进现代化建筑的包围,或者是感受到小桥流水的情调。我很喜欢这里。”

“嘉”的味道也让他们津津乐道。“我觉得宫保鸡丁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食堂的饭菜都很香,我特别喜欢。”Jordi表示,这里的物价适中,选择多样,在这里生活很舒适。

感受“嘉”温暖

认识一群热情友好的嘉庚人 

Stefan等人到达我校时,刚好赶上学校社团纳新举办的游园会。在这里,他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属于“嘉”人的热情。谈及此,Michiel就迫不及待地表示自己玩得很尽兴,还透露他们三个人都加入了学校的模特队和武术协会,“我们结识了很多热情友好的嘉庚人。”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在Stefan等身上也很适用。“国际互助小组”,这是他们三人经常提到的朋友。这个所谓的“国际互助小组”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学生助理组成。他们为帮助国际交流生,自发组成了互助团队。Stefan表示,一下飞机,他们就得到这个小组的帮忙,“他们热情地接待我们,帮助我们,让我们一开始就感受到‘嘉’的温暖。”

到学校后,“国际互助小组”不仅带着Stefan等人熟悉校园,还悉心地介绍如何转账到校园卡、缴纳电费、办理手机卡等,从各个方面打消国际交流生来“嘉”之初的陌生感。本学期,他们还将利用课余时间为国际交流生教授中文。

除了“国际互助小组”,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工作人员也给Stefan等人留下好印象。Stefan还提到“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老师们友好地和我们分享了我从来没有吃过的月饼,美味!”

在“嘉”规划

参赛实习举办英文讲座

虽然Stefan等人来我校还不到一个月,但他们早已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而且有了自己的规划。Michiel和Jordi加入了大学生创业团队“Loon”团队,准备参加我校“DEMO-DAY”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博览会和“厦门银行杯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而Stefan也确定了实习单位,将于下半学期前往漳州开发区的豪氏威马公司实习。

此外,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倡议下,Stefan等人将精心准备一系列英文讲座,将与大家分享他们在学习、生活、文化交流上的体会。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丁乐靓

编辑:传媒中心甘丽红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