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助     更新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128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自勉,岁月不待人。”周一涵的生活总是过得十分充实。作为传媒组的副组长,时常埋头于对新闻稿件的修改的她,在出色的完成了她在传媒组的任务的同时,还通过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并且取得了雅思7.5的高分。在她看来,忙于自己善于并乐于做的事情,是人生一大幸事。

大二上学期,在对外交流合作部的老师和其他组的协作下,周一涵认真负责地完成安排给她的每一项任务。她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赞赏,在进入部门的第一个学期就获得了部门颁发的“最佳新星奖”。大二下学期伊始,周一涵在前组长的推荐下成为了现在的传媒组副组长。

在部门的一年多,周一涵组长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耐心,对待稿件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周一涵在被问及翻译时遇到棘手问题时特别强调。刚开始进行翻译工作的时候,一篇英文稿退回来三四次四五次都是正常的,修改的时候要注意翻译角度的问题,要考虑到翻译文件的受众,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针对受众翻译出最确切最有针对性的稿件。而今年暑假对她来说是个特别的假期,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推荐下,周一涵获得了厦门98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实习的机会,虽然任务很重,但在这过程中她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历练,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也收获了成长的果实。

最后,周一涵希望对外交流合作部助理团的每个成员都能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不因其易而轻视,其难而退缩,也不因有功而自傲,同时要注意把控时间,合理规划,达到效率最大化。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李倩倩

编辑: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方裕祯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