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助     更新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467

2015年2月,荷兰Tygron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大学生严肃游戏设计比赛(“Tygron Student Contest”)最终获奖名单,我校赴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的国际交换生吴筱,与来自苏格兰、荷兰的国际生共同组队,凭借优秀的游戏设计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荷兰Tygron公司是业内著名的在线三维模拟城市规划的游戏引擎开发商,其基于真实的城市GIS(地理信息系统)数据来开发,邀请真实的玩家来参与社区的建设模拟,这类游戏被称为“严肃游戏”,例如模拟城市5(SimCity)。Tygron公司开发的引擎和应用被称为未来的城市管理者与规划师工具。

(游戏地图视图)

   大学生严肃游戏设计比赛的目标是让参赛者设计一款能应用在现实城区建设模拟的多玩家游戏,Tygron公司向参赛者提供设计引擎,参赛同学可根据自己的灵感,结合实际场地开发案例,独立制作游戏。

15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我院国际交流生,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吴筱恰好在Tygron公司实习,她的队伍根据荷兰水务局的客户提出的“环境友好型农田设计”理念,制作了名为“内陆概念严肃游戏”的作品参赛。荷兰水务局的目的在于模拟真实建设情况,减小风险,同时获得投资商的支持及其他人的意见。该游戏使用客户农场所在地的真实地图,模拟农田建设,通过不断的走访调查、会议咨询,将客户在实际建设中所经历的过程和存在的问题体现在游戏中,荷兰水务局将利用这个游戏加强与投资商和学习者的交流,并从不同玩家中获得更多的建议和想法。

该团队的指导老师Annebeth Loois对吴筱等队员的努力和最终的成果给出了肯定,她说:“这个游戏很好地模拟了真实情况,在最终测试活动中,来自水务局、投资商、咨询公司的玩家相互沟通,讨论商量对策,达到这次游戏的真正目的。

 (游戏中场休息)

吴筱在该作品基础上完成毕业设计,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周亮说:“环境规划与建设中的公众参与在欧美司空见惯,甚至开发真实3D场景的虚拟现实游戏,邀请利益相关方进行实时沟通,国内的公众参与还停留在发放问卷调查阶段,吴筱在该领域的创新在国内很有价值”。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国际化工作负责人周细平老师则对吴筱出国交流的意义进行了概括:“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国际交流是可以增长见闻、拓展知识面和培养独立生活能力的难得机遇。”。

(最终测试所有人合照)

英文新闻源网页:

http://www.tygron.com/winners-of-the-tygron-student-contest-announced/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