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助     更新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395

大家好,我是12届机电工程系测控专业的郑佳正。作为今年的荷兰交换生之一,我在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已经渡过了近四个月的学习生活。在来荷兰之前,曾经有过对这个交流合作项目的感想。然而,近四个月来真实的留学经历让我感觉到国内国外在很多方面都是截然不同的。由于之前在准备考试以及考试完复活节的旅游,我趁着现在实习的空档,来与大家分享我在荷兰留学的一些深切感受。

开学初期的忙碌

忙着进行体检、报到,每天晚上的派对以及处理各种琐事。其中,给我印象颇深的是刚来的那一天举办的寿司派对。我通宵坐飞机赶赴学校,到宿舍后吃了些东西。随后,在室友(室友比我早到一个礼拜,另一个我们学校的交换生)的带领下,认识了同一层楼的其他小伙伴,并开始准备晚上的寿司派对。最后,大家玩得非常尽兴与开心。之后的一个星期基本上是白天在上课,晚上在狂欢。学习上,因为刚来这,课上的内容我基本上只能听懂六成。由于我的这个专业是理工科的自动化与机器人,我有很多的专业名词不会。因而,每次课上都是记下笔记再回宿舍看,一个个弄懂。这一点,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这种情境下考试都是靠不了小聪明的。希望下一届的交换生能在离开前尽量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雅思6分真是不够用的。

(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的教学楼外观)

荷兰学生印象:Study hard and play hard!

爱玩,是人的天性,而在劳逸结合与自控力这方面,荷兰的学生做得比我们要好得多。他们是真正了解劳逸结合的重要性,对自己控制能力也很强,这些也在深深地影响着我。经过努力,现在我上课基本没有问题,考试也都过了。其过程中的辛酸艰难让我不由地真心劝诫想出国的学弟学妹们做好准备,国外的生活并没有国内的人想得那么轻松。熬夜的拼劲和各方面的能力,对于想要在大学过得丰富多彩的你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的校区风景)

劳逸结合,收货惬意生活

当然,有劳有逸,付出的努力收获了考试过后的惬意生活。我来到荷兰交到了不少好朋友,我们的寝室也是八楼最热闹的一个。我们经常会做些中国式菜肴,邀请其他国家的交换生来做客,谈天说地。这样不仅能够锻炼彼此的听力口语还可以交到不少的好朋友。我和朋友之前出去旅游过两次,一次是我们两个中国的交换生趁着大假期(两礼拜)去了意大利、罗马、威尼斯、米兰、佛罗伦萨;然后是这次的荷兰、比利时、德国三国游,以及最后的折扣村购物(买了好多要剁手了),对于我来说这些都是非常完美的旅行。异国风情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也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是学不到的东西。在这里分享一下我们在意大利的小插曲――我们在意大利佛罗伦萨遇到一件好事和一件坏事,坏事是在米兰,我们被黑人敲诈了7欧(给我们试手链之后强行卖给我们)。当然我还是更喜欢好事的――我们在佛罗伦萨邂逅了一个哈萨克斯坦的气质才女,俄罗斯的服装设计师。我们成功搭讪到了她并且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并保持着联络。我不禁要感叹,佛罗伦萨真是个美好地方,我已经爱上这个地方了。

工程项目实习

最后,回归到我现在的状态――实习,做着工程。从早9点做到晚5点,日复一日。我认为,生活有急有缓才会更好。我也希望这段经历,这篇文章能更好地激励接下来要来荷兰做交换生的小伙伴们。这个机会是非常的难得也是非常的宝贵。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丁乐靓   

编辑: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周一涵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