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助     更新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391

7月26日至8月16日,我校国际商学院8名学子将在英国参加赫尔大学(University of Hull)的暑期课程,与其他国际学生一起上课,该暑期课程的邀请是面向全世界的。

据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国际经贸系专任教师朱磊透露,该暑期课程分为学术和文化两个交流项目,学术项目为“国际管理――未来企业领导者具备的素质”,涉及跨文化交际、国际管理、情商、个人发展、演讲技巧等方面的内容;文化项目就是让学员同其他国际学生交流,并访问赫尔大学所在的约克郡的最富英国文化特色的地方,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英国文化。

 

学生:期待感受多元文化

“对比其他课程,这个课程更适合我。”财政金融系2010级学生施斐斐是这8名学子中的一个。她说,这个项目吸引她的首先是上课的内容。学金融学的她,以后想走人力资源管理路线,对于跟管理相关的课程都很感兴趣,而且课程中还有一项英语演讲的训练,更有利于提升口语能力。

她还透露自己已经申请成功学校“4+1”合作办学项目,读完大四就要到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就读,因此对于她来说参加这个项目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可以先体验一下在英国的学习生活。”为了此次更好地了解相关的文化,施斐斐做了很多前期的准备,特别是从网上下载了许多关于赫尔大学和约克郡的资料。对于这次到赫尔大学学习,施斐斐最期待的是与更多外国学生交流,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

 

带队老师:要让学生得到实践锻炼

“此次出国以学习为目的,不仅是学习知识,更要让学生得到实践锻炼。”带队老师朱磊在英国留学过七年,对于英国文化相当了解的他已经计划了一些除了课堂外的实践活动,比如,通过让学生打电话叫出租车等让学生体验当地民众的生活。朱磊老师笑着说,“我期待看到他们(学生们)惊讶的表情。”

他还透露,除了平时的课程外,学生们还要接受考核:一场英文演讲和提交一篇全英文作业,通过了考核才能拿到赫尔大学开具的参加暑期课程的相关证明。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朱磊指出,学生不仅可以跟其他国家的学生交流,还可以在课堂上感受外国学生的学习方式,重要的一点是可以拓展人脉关系。另外,参加这样的交流项目,也可以为学生在求职时加分。

 

我院与赫尔大学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赫尔大学是我院最早派遣联培生就读的国外院校,与我院有着很长的合作办学历史。早在2005年4月,英国赫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ull)校长David Jogn Drewry教授和副校长Barry Winn教授就对我院进行了访问,双方就商科方面的框架性协议作了最后的商定,并将签署协议纳入议事日程。经过一段时间的磋商,我院商学院与赫尔大学进行了“2+2”、“3+1”和“4+1”项目的合作。2011年4月6日,我院与赫尔大学续签了合作协议,并且把合作延伸到英语系,内容包括“3+1”、“4+1”项目。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