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助     更新时间:2016-10-16     浏览次数:503

常见问题Q&A(材料准备及签证)

材料准备(推荐信,成绩单,在读证明,保证金,学费,生活费)

Q: 办理出国留学的材料时,关于出国的介绍信方面,需要老师的签字,学校交流合作部能否提供一些帮助呢?

A: 需要向有教过你的老师或者主任申请同意帮你签字,这个不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

Q: 学校教务部门开出的中英文成绩单,是否附有平均分呢?

A: 没有的,我们只提供你所有的成绩。

Q: 留学材料只要用电子档报给对方学校行吗?

A: 不可以。

 

签证

Q: 学校代办签证吗?

A:没有。

Q: 申请出国留学,最迟得什么时候去办签证?

A: 在你拿到无条件通知书的时候就可以去办理签证

 

其他

Q: 在大三自己申请出国那么国内的学位可以拿到么?

A: 除非是与我院有合作关系的院校,不然是拿不到嘉庚的证书的。

Q: 如果在大三下学期修完全部学分出国可不可以申请提早毕业?

A: 此问题不属于我部门管辖范围,烦请咨询你们的辅导员。

Q: 我们学校有没有到香港的留学项目?

A: 我院暂时没有香港的留学项目。

Q: 法律系的学生,想毕业后出国,但是不想再学习法律,学经济、国际贸易都可以,想得到老师的意见。有什么对口的学校?

A: 首先你要明确自己为了什么而出国?为什么要出国?为什么要转专业?想学其他的科目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改变你的初衷。意见可以很多,主要是要看适合不适合你。

Q: 我现在不是日语系的学生,但是我想去日本的2+2学校,可以吗?

A: 你可咨询日语系相关老师。

Q: 当签证办理好了之后,即出国前是否需要另外交5万元(或一定数量)给嘉庚学院?

A: 签证办理完之后,只需交上你未完成的学年学费*10%。

Q: 在做留学签证前是否还要进行体检?如要体检,是指定医院还是任意一家医院?是否还有其它一些手续?

A: 要出国前是一定要去体检的。最好去有指定的医院。 不知道你具体申请的是哪个国家哪个留学项目,大概情况你可参考这个留学流程: /Html/aborad/infoaborad/093552989.htm

Q: 2+2如果已经申请好,那什么时候可以办理离校呢? 

A: 假如是今年即将出国的学生,请在9月7号这个星期到我院办理离校手续,逾期将以取消联合培养生资格处理

Q: 我是即将步入大二的学生,自己有意向出国,没有参加学校合作项目,已过雅思,中介在帮忙办理后期签证工作了,想请教老师来学校应该怎么办退学手续呢,需要联系的是哪位老师呢?

A: 请联系教务部的刘老师:0596-6288340 

Q: 学生能否办理转学手续(转至美国),该如何办理?学校能否为学生提供转学需要的课程说明? 

A: 关于转学分问题,学生需要向教务部申请一份关于学业情况说明.经我部门核对后,可提供相关的课程信息给学生.。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