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6-10-16     浏览次数:608

世界嘉人说再次盛装归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分享会于9月29日在公一#217教室顺利举办。即便大雨也不能阻挡大家的热情,不同院系的嘉人们齐聚一堂,听来自荷兰的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的国际交流生Kramer Dirk和 Joost Lambooij与嘉人们分享自己在荷兰的生活。

首先Joost和Kramer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和家乡,有着五个兄弟姐妹的Kramer来自荷兰西北部的一个滨海小城Urk,同样来自北荷兰省的Joost则与哥哥和父母生活在内陆的Epe。都热爱健身的他们说,嘉园也同样有着健身房并且能够在这里结识和他们一样喜欢健身的朋友,这让他们非常开心。

(世界嘉人说第一次分享会现场)

荷兰的学校也同样由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组成,7-16岁的学生必须完成小学及初级中学的义务教育,而高中则可以选择性的接受教育,Joost介绍道,高中生每天的学校生活从八点十五分的第一节课程开始,到下午三点上完最后一节课骑车回家。在提到交通工具时,Joost还讲了一个有趣的事情,荷兰被公认为是一个自行车上的国度,全国的自行车数量竟然比人口还多,在荷兰的大街上,随处可见一排排停放的自行车和路上骑行的人。

接下来的便到了现场的吃货小伙伴们最期待的时刻,Kramer在用照片向大家展示了荷兰的美食,并讲解有关“吃”的礼仪。每天上午的十点到十一点,是荷兰人必不可少的日常咖啡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喝咖啡时的标配一定是是荷式松饼和苦曲奇。晚餐时间一般被安排在下午的六点左右,土豆蔬菜和肉作为主食出现在餐桌上,手指饼干则承担起作为餐后甜点的任务。不仅如此,Kramer还介绍了了荷式煎饼,炸肉卷,奶油肉丸等特色荷兰小吃。台下的嘉人们更是被荷兰美食深深吸引,不住地发出感叹。

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热烈的高潮,嘉人们迫不及待地向Kramer和Joost提出了自己想了解的问题并和他们交流了自己的在嘉生活。

(荷兰交流生与现场同学合影)

下期预告:下期的世界嘉人说主打为年轻的嘉人们量身定做的荷兰旅游攻略,吃喝玩乐,带你玩转荷兰!10月27日晚19:00,公1#217,各种实用帖,技能帖,心机帖等你哦!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张源睿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