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326

【嘉园微故事】Dirk和Joost:我们从荷兰来,和你们一样爱“嘉”

      

        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卢宁燕和王冰洁为Dirk(右一)和Joost(左一)上中文课


  躺在操场的草地数梦想、走在栖霞湖畔看水波如镜、骑上“小绿”追逐轻风暖阳……Dirk和Joost,从荷兰来我校学习中文的两位交流生,熟练地向我们描绘起他们爱的“嘉园”生活。这是一段5个月长的“嘉”缘,也许并不能让Dirk和Joost真正了解“嘉”,但他们说,足以让他们记住了“嘉”,并且和我们一样爱她。

  在Dirk看来,嘉庚学院很大,因此,离开后对她的思念也是大大的;Joost则认为嘉庚学院有一种说不出的宁静气质,是不同于外面世界的美,“在‘嘉’可以让我沉淀,让躁动的心绪得到安抚,这里就像安静的荷兰小镇,有家的感觉。”



                                                                                   Joost镜头下“嘉”的日出

在“嘉”交流学习的5个月里,Dirk和Joost喜欢到北区的健身房,来一场汗水与肌肉的较量;也青睐图书馆里的咖啡厅,在那里享受书香、咖啡和静思。当然,中文课堂同样是他们的最爱,他们觉得中文课堂是奇妙的,像一个魔法,带他们进入新世界。

 闪亮的“嘉”记忆又何止这些?让人停不下来的美味小龙虾、演讲交流课堂上亲密有趣的互动、“小巨蛋”的唯美月夜、美妙的中文字符,还有那么多害羞可爱的“嘉”人……Dirk和Joost说,这些都深深地印在他们的脑海里了。

明年初,完成交流学习的Dirk和Joost将挥别“嘉园”,但,美好的“嘉”缘永远不说再见。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程辛玉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