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活动回顾】台湾交流生经验分享大会回顾(内附视频!)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1467

32919:00,对外合作交流部在经管#209举办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台湾交流生经验分享会,并有幸邀请到了来自国际商务学院的吴全成老师和管理学院的谢淑慈老师莅临了本次交流会,将自己在台湾义守大学和台湾中央大学十几年的教学经验和科研经验做了精彩分享

交流会现场


在义守大学的分享时间中,在义守大学从事教学17年的吴全成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义守大学。这是一所人文与科技并重、多元人才培育的国际化综合大学,学习氛围良好,周边环境设施齐全,学生去交流学习时,学业可以在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中完成,既能在这次台湾之旅中感受到不同的生活节奏,还可以很容易的拿到奖学金。据悉,本学期台湾义守大学将开放两个全额奖学金的交流研修名额给嘉庚学院的学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义守大学


谢老师介绍交流情况


第二个分享的学习是台湾中央大学,我们邀请到了在该校从事科研十多年的谢淑慈老师,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描绘了一个丰富的中央大学,还有两位交换生陈麒安、张甜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台湾中央大学为期半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他们表示,在台湾交流的这段时间,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充满了乐趣,这段与众不同的旅程,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深刻、难忘的记忆。在那里,学生们可以体验到完全不同的教学模式,获得丰富的教学资源,周末还可以独自出游,感受到台湾的风土人情……在那里,他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开阔了视野,这段经历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张同学分享交流经历


罗同学分享交流经历


最后,罗玮坤同学通过一段自己在台湾交流期间拍摄剪辑的短片,向大家介绍了他在台湾铭传大学的经历。短片中紧凑充实的学习生活,琳琅满目的台湾夜市,风景优美的宝岛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台湾充满了向往,也显示出了罗玮坤同学对在台生活这段经历的深切怀念。他表示,在陌生而美丽的台湾,他遇见了友善而多元的朋友,让文明成为了习惯,让自己更热心于生活,这些是这段旅程中收获的最大的喜悦。


想了解更多嘉人在台湾的学习生活吗,欢迎关注罗同学的微博:

@玄之又玄第一人!


罗同学视频传送门

  

据悉,对外合作交流部每学期都会举办台湾交换生分享交流会,错过这次交流会或者下学期想要报名的同学可以关注部门网站,会及时通知噢!

  



撰稿人: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阮嘉雯 吴天昊 黄子薇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