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助理团风采】吴天昊:每一步都要走的脚踏实地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683

“每天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每天努力一点,时间久了你就会惊奇发现,原来有许多'不可能'的事情你也能做到。”运维组组长吴天昊同学这样说道。他是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一员,更是我们部门的骄傲。


屡次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吴天昊同学的日常爱好便是学习英语:看美剧与英语视频学习英语口语、参加英语角与外国友人交流、日常关注英语公众号等,这些都已成为他的一种学习习惯。此外,他在电脑方面也有一技之长,除了会修电脑外,还擅长Photoshoppremiere,对MSOffice也有较高的熟练度。在最近两个学期中,吴天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参加过第九届环境化学大会,暑假里还参与了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的实习以及志愿者活动。但如果,你认为天昊同学是个没有生活情趣的理工科男孩子,那就大错特错了,吴天昊同学在游泳、尤克里里、摄影、美食等方面也颇为出彩。


当问到为何选择加入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时,最初吴天昊同学只是对部门的留学项目感到好奇,但是后来发现真正吸引他的其实是这个部门本身的热情,于是他立即报名并成功加入。每次谈及部门,天昊总会后悔的说当初应该早一点,再早一点进入部门,因为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幸福。有优秀的工作伙伴、有善解人意的老师、有热闹愉快的部门聚餐、有暖心有爱的朋友。这里的一切都让天昊觉得归属感满满。


在部门的这段时间里,吴天昊同学接待了来自意大利的足球队教练、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校长、日本早稻田大学的领导以及来自南安普顿大学的来访师生们。他说这些远道而来的嘉宾们性格都特别好,也十分喜欢和学生交谈沟通,他甚至与意大利足球队教练交上了朋友,教练每次来学校都会找他一起吃顿饭,虽然教练并不能流利的讲英语,他们全程都是用手机翻译软件进行沟通的,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他们之间的交流。通过意大利足球队教练,他还认识了更多的意大利的小伙伴,扩展了他的交际圈,同时也在无形之中提高了他的接待方面的综合能力。


吴天昊同学目前已经拿到了来自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等三所来自澳大利亚高校的offer,他表示他目前对将来的规划就是进入悉尼大学继续进修。


在采访的最后,他想对新加入对外交流与合作部以及将来打算加入的同学们说:“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真的是一个非常能够提升自身能力的部门,要抓住各种接待的机会,多听取老师的经验建议,和优秀的人一起成长。”


每一步都要走的脚踏实地,才能在成功的路上,不偏不倚的走到最后。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