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531

雅思A类、G类和ukvi的区别

A类考试(Academic),即学术类考试,是针对出国留学、申请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测试其英语水平,判断其是否能够满足出国留学的语言要求,这个是被英国大学认可的。

G类考试(General Training),即培训类考试,主要用于培训、工作、移民等需求,着重考核基本语言技能,并不侧重考核考生的学术英语水平。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UKVI)是为了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所规定的特殊考务要求而开设的考试。该考试在内容、形式、难度等级和评分标准均与普通雅思考试相同。唯一不同的是,UKVI考试的成绩单上会注明考生参加的是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


普通雅思考试和UKVI考试有什么区别?

其实普通雅思考试UKVI考试的内容、形式、难度和评分标准是相同的,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考点不同

目前普通雅思考点在中国大陆内很多,而 UKVI考点则比较少。但各地陆续会有新增考点,具体考点信息各位同学们请关注雅思考试中文官方网站的动态。

(2)费用不同

普通雅思:2020元;

UKVI雅思:2070元;

我应该报考哪一种?

如果学生可以去英国直接就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如果学校不做要求,考普通雅思就可以了。

如果学生要读非学位课程,如中学、大专、预科、语言课程、本科预科、大一文凭课程、硕士预科课程等等,那么需要考UKVI雅思。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雅思和UKVI雅思都能申请正课,但普通雅思考试不能申请语言课。
也就是说,如果学生先考了普通雅思考试,但成绩没达到学校正课offer的要求,要配读语言课,那他就需要重新考UKVI雅思。

语言班签证

1.语言课联合签

该签一般是已经拿到毕业证、学位证和最终成绩单的学生申请,且语言课时长在5周以内(3-5周左右),学校就可能会给你发放联合CAS,用于申请联合签证。当然,每个学校发放联合CAS的要求也有所区别。

2.单独语言签

大部分小伙伴申请的是单独语言签证,在你申请匹配的语言课后,学校会给你发一份语言课offer,按照上面的要求缴纳押金(有的学校会要求缴纳全部学费),你将会收到学校发来的语言课CAS,用于申请普通语言签证。

单独语言签,申请所需材料:

官网上签证申请表、预约表打印版;

有效护照(如有旧护照,也需要提交,且至少有一页双面均为空白的页面);
一张彩色护照照片;

语言班CAS和UKVI雅思成绩单;

资金证明


存款金额建议:

英国语言签办理所需资金证明的计算方法:

语言课学费+语言课期间生活费+正课学费+正课期间生活费。
学费在CAS中会有说明,伦敦地区一个月生活费1265镑左右,非伦敦地区每月大约1015镑。


保证金建议 :

存在学生个人名下,申请英国签证需提交的银行存款证明,存期需满28天,且在银行开具的存款证明单后31天内提交签证申请。(建议小伙伴们在递交签证申请的一周前去银行开具存款证明)。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