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1176

学校简介

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位于英国格拉斯哥市,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796年,现已成为苏格兰第三大规模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英国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在最新公布的思克莱德大学约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在校生22000余名。其会计与金融专业常年稳居英国前三名,思克莱德大学也是全英最早开设市场营销专业的院校,思克莱德大学商学院同时通过了欧洲质量认证体系(EQUI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和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三重认证”的商学院,全球仅75所。 在政府公布的历年就业率报告中,思克莱德大学都被评为优秀,是英国就业情况最好的学校之一。

城市简介

格拉斯哥是英国不列颠岛北部苏格兰地区的最大城市,虽然不是苏格兰地区的首府城市,但是在苏格兰乃至英国都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城市。格拉斯哥位于西部海岸,同苏格兰地区首府爱丁堡遥遥相对,是通往苏格兰高地和各大湖泊的必经之路。市内现在保存了很多中世纪古老的建筑及美术馆、博物馆和新潮艺术建筑都。近年来,格拉斯哥被评选为欧洲文化之都,建筑与设计之城,欧洲体育之都等。被QS评为世界最适宜求学的城市之一,排英国第四,世界第50名。

项目简介

参加思克莱德大学体验课程将提升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及技巧,相关的学术体验课程将让学生体验到该校的创意型教学模式及以培养实践导向型的学习方法及能力。这些课程将培养学生的全球化视野,批判性思维并为学生进入全英文环境学习打好基础,帮助学生提前了解英国教学模式,让学生可以更好适应未来在国外的学习。

整个暑期课程将围绕 3 个主题开展,在为学生个性化定制的语言课程,学术课程以及文化体验之旅中也将把 3 个主题贯穿其中:

    主题 1:英国政治

    主题 2:历史、文化遗产及文学

    主题 3:文化传播学及新媒体传播

暑期课程的测试将通过小组讨论,课堂活动参与,师生互动程度等多方面进行评估,思克莱德大学校方将安排专业的教授进行指导。具体的行程安排如下:

日期

早上 10 -中午 12

下午 2 -下午 4

晚上

7 14 日星期天

到达

入住学生宿舍

自由活动

7 15 日星期一

格拉斯哥城市游览活动

自由活动

传统苏格兰晚餐

7 16 日星期二

英语课

英国政治简介

自由活动

7 17 日星期三

英语课

苏格兰教育系统简介

保龄球活动

7 18 日星期四

英语课

商务与管理

自由活动

7 19 日星期五

文化活动

文化活动

爱丁堡自由活动

7 20 日星期六

自由活动

自由活动

自由活动

7 21 日星期天

自由活动

自由活动

自由活动

7 22 日星期一

英语课

历史,遗产与文化

自由活动

7 23 日星期二

英语课

交流与对话

自由活动

7 24 日星期三

英语课

游览洛蒙湖与卡特林湖

自由活动

7 25 日星期四

英语课

文化活动

苏格兰传统凯利舞

7 26 日星期五

结课评估

闭幕仪式(2 点结束)

闭幕晚餐

7 27 日星期六

学生宿舍退房

出发

以上计划仅供参考,可能会视情况而变。

项目特色

    英语语言技巧及能力提升——16 学时

    英国文化传播及政治课程——12 学时

    当地文化体验之旅(爱丁堡城堡,格拉斯哥博物馆、美术馆,洛蒙湖等)

    住在格拉斯哥市中心的大学宿舍

    实践项目

    结业仪式及证书颁发

重要时间点

    5 17日:报名及接收材料截止日期

    6 月:行前准备信息发布

    7 14 日:抵达英国 (暑期课程将于 7 15 日开始)

    7 27 日:暑期课程结束

报名资格

    大学在读学生,无专业限定;

    在校成绩单(平均分不低于65分)或大学英语四级证书;

    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能够听懂英语授课;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学生应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较强的创新意识,对相关课程有浓厚的兴趣。

报名方式

嘉庚学院学生请联系各自院系对外联络教师处获取报名材料并报名,报名及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2019517日。

报名材料

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夏令营交流项目报名表》填写完整并签字,提交纸质版。

申请流程

1.前往各自院系对外联络教师处完成报名并提交相应材料;

2.于2019517日前前往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官网自行完成网上申请并缴费https://www.service4mobility.com/europe/BewerbungServlet?identifier=GLASGOW02&kz_bew_pers=S&kz_bew_art=IN&aust_prog=HSS&sprache=en

3.办理签证(由学生自行办理):当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收到网上申请和付款后,将会邮件给您一封邀请函,该邀请函将用于您的签证申请。请注意您需要申请short term study visa签证请自行办理,英国移民局官网:https://www.gov.uk/apply-short-term-study-visa


注意事项

    在夏令营项目完成后,申请思克莱德大学攻读全日制学位课程的学生将可获得500英镑的退款,作为国际学生学费的折扣。此退款不影响获得其他奖学金的资格;

    嘉庚学院学生将获得150英镑的减免,该费用将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和思克莱德大学校方核对报名学生名单后退还或在网上缴费阶段直接减免。

    若恰逢实践教学周课程开始而离境日期未到,学生需在校跟随实践教学周上课至离境日期;

    请严格遵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行程安排和相关规定;

    请尽快办理护照,护照有效期截止到2020128日及以后,以免耽误;

    建议提前购买相关保险;

    务必在获得签证后再订购机票;

    无带队教师。

项目费用请咨询各自院系对外联络教师

对外联络教师信息查询网址:http://ec.xujc.com/2018/0926/c941a108574/page.htm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