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台湾中央大学(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7307

  

 

  



一、基本信息


学校简称:NCU

建校时间:1915

学校类型:公立

地理位置:台湾桃园市

学校官网:www.ncu.edu.tw/



 

二、学校简介


  台湾中央大学民国四年创建于南京,大陆时期为东南的学术重镇,素有“北“北大”,南“中大””之称。为台湾少数历史悠久、校景优美、校风淳朴、校誉优良之顶尖研究性大学。 

  目前学生总人数约一万三千人,大学生与研究生比例约1:1,为一所中型研究型大学。目前设有文、理、工、管理、资讯电机、地球科学、客家、生医理工,共8所学院,22个学系(含理工院不分系学士班)和54个研究所。同时设有8个校属研究中心及1个联合研究中心,并设有总教学中心,督导通识教育中心、师资培育中心、语言中心、艺文中心、科学教育中心、出版中心和体育室,是科学、人文荟萃的综合大学。

  全台湾地区综合排名第五位  

  台湾中央大学近年来学术表现亮丽,历次考评执行成果为“优”,为台湾高教界进步幅度最大、速度最快的大学之一。国际的评比上,“中大”持续进步。放眼未来,“中央大学”将秉持着“诚朴”优良的校风,在既有的基础上,继续向下扎根、向上结果,并为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全球关怀的人才而努力,以开创新世纪大学之典范。  

  地处中坜双连坡的“中大”,占地广达62公顷,扼守着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航空城,距离台北仅40分钟车程,临近高铁桃园站,交通便捷。



 

三、学校特色


▲台湾顶尖大学,被誉为台湾复旦大学

2018US News & World Report国际合作指标全球第23

▲强大的专业师资力量,多为留英法欧博士授课

▲科研系所健全,实验室积淀深厚  




四、招生简章


项目形式为一学期交流生,面向全校学生(大一刚入学新生除外),只要台湾中央大学有你的专业即可报名,无需雅思成绩,根据平均分择优录取。

名额限制:20/学期

各院系专业学生选择与本专业相关专业进行交流学习。

请感兴趣的同学到各院系对外联络教师处咨询报名并获取报名材料。

对外联络教师信息查询网址:http://ec.xujc.com/2018/0926/c941a108574/page.htm  

台湾中央大学招生咨询QQ群号:691946763,申请格式:姓名-年级专业简称 (如:张三-17计算机)

截止日期:报名尚未开始请大家耐心等待网站更新。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