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台湾铭传大学(Ming Chuan University)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8769

 

  



一、基本信息


学校简称:MCU

建校时间:1957

学校类型:私立

地理位置:台湾台北市、桃园市

学校官网:www.mcu.edu.tw/




二、学校简介


  铭传大学是一间由民间家族兴办的台湾私立大学,是亚洲第一所被“美国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评审会(MSCHE)”授予认证的大学,并于2012年在美国密歇根州设立分校,其高教评鉴高居于台湾综合大学第一名。位于台北市士林区、桃园龟山乡及金门县金宁乡,以商业及传播科系较为闻名。

  铭传大学设有管理、传播、设计、信息、观光、教育暨应用语文、健康科技、社会科学、法律、金融科技学院、国际学院及共同教育学院共12个学院,2个博士点,30个硕士点,36个专业,5个全英文学位学程。目前拥有台北、桃园、基河及金门等四个校区。商学、传播专业集中在台北市士林区,工学与设计专业集中在桃园县龟山乡。

  2010年大学系所评监,铭传大学表现亮眼,50系所通过认可,12系所通过IEET认证,在所有受评大学中,整体表现高居台湾第一。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评入2016-2017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位列801+名,两岸三地排名第65,2017年更进入亚太地区大学排行榜位列200+名。

  台北校区:铭传大学台北校区景色秀丽,前望基隆河、背倚圆山的地理位置是都会中的学校难以窥见的,正门口有一条高耸陡峭的坡道,但校舍并不在坡边,因此侧门反而成为学生和老师主要的进出入口。目前台北校区仅设传播学院、法律学院和管理学院;铭传大学台北校区侧门口即设公车站牌,进入侧门口后可进入小山洞、沿着校园漫步,“明伦楼”和“明仁楼”即映入眼帘,山坡边设有一条木栈道前往木造平台,学子可在户外座椅稍作休息享受山边凉风;再继续往上步行是一栋圆形建筑,原本是图书馆所在,后来图书馆迁至更上方的大楼空间,这里成为提供简餐、自助餐等餐饮空间。户外的餐座不仅是学生用餐的地方,也是各个学系举办小型活动的场地;餐厅后方为“明德楼”,再后方为“明道楼”和“明智楼”两栋教学大楼,由于高度较高,因此学生于教室即可欣赏到各种山峦景色,而后方的白色建筑为“逸仙堂”,是铭传大学的大礼堂和室内体育场,经过逸仙堂的走廊是传播学院的教学大楼和操场,学生宿舍位于其右侧,设有学生活动中心和社团办公室,还有其它相关教学设备,让学子在校园中能使用到最完善的设施。

  桃园校区:铭传大学桃园校区同样位于山峦景色之中,相关设备较台北校区新颖,目前已完成15栋建筑,包括学生第一宿舍、第二宿舍和第三宿舍、学生第二餐厅、综合教学大楼、第二综合教学大楼、设计大楼、观光语文大楼、应兆图书馆纪念大楼、体育馆、体育二馆、管理大楼、科技大楼、社会科学大楼和信息大楼等等;桃园校区最特别的为体育二馆,其位于成功校区社科大楼旁,地下1层和地上3层的空间规划,除了地下一楼则为盥洗室、一楼的礼堂和多功能球场、二楼看台和社团办公室、三楼的体育室研究室、韵律教室和主控室等一般设备以外,在顶楼的直排轮练习场是其它大学少见的运动场地。

 



三、学校特色

 

▲亚洲第一所美国MSCHE认证大学,媲美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名校

▲台湾传播学专业排名第一,商学院AACSB认证

▲日不落校:台北校区、基河校区、桃园校区、金门校区、美国分校

▲全校E化教学系统,Moodle教学平台使用率全台湾第一可接触大陆多数高校未设立的音乐相关课程




四、招生简章


项目形式为一学期交流生,面向全校学生,只要台湾铭传大学有你的专业,无需雅思成绩,根据平均分择优录取。

名额限制:无

各院系专业学生选择与本专业相关专业进行交流学习。

请感兴趣的同学到各院系对外联络教师处咨询报名并获取报名材料。

对外联络教师信息查询网址:http://ec.xujc.com/2018/0926/c941a108574/page.htm

台湾铭传大学招生咨询QQ群号:436114512,申请格式:姓名-年级专业简称 (如:张三-17计算机)

截止日期:报名尚未开始请大家耐心等待网站更新。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