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台湾海洋大学(National Taiwan Ocean University)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3639

  



一、基本信息

  

学校简称:NTOU

建校时间:1953

学校类型:公立

地理位置:台湾基隆市

学校官网:www.ntou.edu.tw/

 


 

二、学校简介


  台湾海洋大学,其前身是创立于1953年的台湾省立海事专科学校,学校坐落于中国台湾省基隆市,近年连续获得台湾迈向顶尖大学计划”5500亿补助(新台币),为台湾地区重点大学。该校亦为唯一每年(自2005年计划开始起)荣获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补助的公立大学,同时也是台北联合大学系统成员之一。是台湾地区航运与海洋相关领域之最高学府,占地30余公顷,与和平岛及碧砂渔港等景点相临。海洋大学校区可分三部分,分别为滨海校区、龙岗校区、祥丰校区。 台湾海洋大学隶属台湾高等教育司,为台湾唯一拥有海洋相关领域完整系所的大学,并为此领域的最高学府,向来为执台湾海事航运及海洋科技领域牛耳的龙头大学,对于台湾航运产业及海洋科技高级人才的培育贡献卓著,其海事航运、海洋法、水产生技、海洋生物、渔业、食品科学、造船工程、海洋工程与科技及所有海洋相关学科代表台湾的最高水准,在国际上著有声誉。

  台湾海洋大学设有海运暨管理学院、生命科学院、工学院、海洋科学与资源学院、电机资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院以及海洋法律与政策学院等七个学院,下设22个学系、12个独立研究所、28个硕士班、20个博士班、12个硕士在职专班、3个进修学士班。

  由于研究成果斐然与研究方向独特,台湾当局直接经费补助大幅增加,自2005年起,连续13年获得台湾 “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补助,并于2006年获得台湾 “发展国际一流大学及顶尖研究中心计划(五年五百亿)补助1.4亿新台币,在此计划获补助之台湾17校中金额排名第13  

  位于大台北地区,铁路/高速公路起始点,交通便捷。具体交通信息:http://traffic.ntou.edu.tw/ntous/

  海大宣传视频: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g4MTg5ODM2NA==.html?x&sharefrom=android&sharekey=3ccbd8ee4332e7ba6887c7e2f9db55566

  



三、学校特色


2018年英国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台湾地区第15

▲台湾地区顶尖的海洋海事水产等相关专业

▲连续12年获得五年五百亿迈向顶尖大学计划

 


  

四、招生简章


项目形式为一学期交流生,面向全校学生(大一刚入学新生除外),只要台湾海洋大学有你的专业即可报名,无需雅思成绩,择优录取。台湾海洋大学将减免一半学费作为奖学金,本学期申请研读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将只需缴纳一学期3万新台币的学费。

名额限制:5/学期

各院系专业学生选择与本专业相关专业进行交流学习。

请感兴趣的同学到各院系对外联络教师处咨询报名并获取报名材料。

对外联络教师信息查询网址:http://ec.xujc.com/2018/0926/c941a108574/page.htm

台湾海洋大学招生咨询QQ群号:589660957,申请格式:姓名-年级专业简称 (如:张三-18计算机)

截止日期:报名尚未开始请大家耐心等待网站更新。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