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台湾政治大学(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7798

   


  

一、基本信息

  

学校简称:NCCU

建校时间:1927

学校类型:公立

地理位置:台北市

学校官网:www.nccu.edu.tw/

  


  

二、学校简介


  台湾政治大学(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简称政治大学、政大、NCCU,坐落在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是台湾地区在文法商及管理学科中的顶尖院校。前身为1927年中国国民党在南京成立的中央党务学校,于1929年改组为“中央政治学校”。1946年“中央政治学校”与“中央干部学校”合并,定名为“台湾政治大学”,1954年在台北木栅复校。

  台湾政治大学自创校以来,始终秉持“亲爱精诚”的校训精神,传承人文社会科学学府的优良传统,兼重教学与研究、并行理论与实务、均衡国际化与本土化,强化人文、社会与科技间之对话,促成学术研究的多元发展,以培养具有“人文关怀、专业创新、国际视野”的新世纪领导人为校务发展最高目标,是一所以人文学科和社会学科见长的综合大学。目前为台湾地区知名院校之一。

  政大与中山、交大、成大、清大、台科大、中央、 中正共八校所组成的EMBA教育联盟,打破校际限制,混合分组,期望以跨校的研讨方式,让各校EMBA学生充分联谊与学习。混合分组除让知识学习上能更加完整外,从北到南的串连网络,让学生跨越了校际、地理限制,扩大人脉知识网,同时增加同业或异业结合交流的机会。

  台湾政治大学在政治、国际研究、传播于文化传媒学科上位居世界百强,文学与人类学位居世界二百强。2020QS世界大学排名,政治大学位居世界第551-560位,亚洲第77位,中国第23位。

  


  

四、学校特色

  

商学院获得AACSB认证,排名全台第二

台湾地区知名的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顶尖大学

  


  

五、招生简章


项目形式为一学期交流生,面向全校大二及以上的学生,择优录取。

可申请院系: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传播学院、表演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具体院系及专业课程请参考https://www.nccu.edu.tw

名额限制:每学期至多2名免费交换名额及若干自费交流名额(以具体公布为准)

请感兴趣的同学到各院系对外联络教师处咨询报名并获取报名材料。

对外联络教师信息查询网址:http://ec.xujc.com/2018/0926/c941a108574/page.htm

截止日期:报名尚未开始请大家耐心等待网站更新。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