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纽卡斯尔大学 (Newcastle University)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16459


  

  

 


  

一、基本信息


学校简称:NCL

建校时间:1834年

学校类型:公立

地理位置:英国英格兰东北部纽卡斯尔市

学校官网:https://www.ncl.ac.uk/

参考排名:

TIMES 纽卡斯尔大学英国国内排名: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18

  

  

33

  

37

  

25

  

30

 QS纽卡斯尔大学世界大学排名: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110

  

  

122

  

134

  

152

  

146

 


 

二、学校简介


  成立于1834年,位于英国东北部的纽卡斯尔大学最早是从纽卡斯尔医学与外科学院不断发展而成的英国名牌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不仅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声名卓越的研究性大学。作为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和N8大学联盟成员之一(罗素大学集团是由英国最顶尖的24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组成,该组织是全世界产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名校联盟;N8大学联盟是英格兰北部的八所研究型大学组成,主要是联合英国北部的大学研究团队来增强研究实力),在最新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纽卡斯尔大学获得5+星级评分,全英仅有两所大学获此殊荣。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公主尤金妮也曾在纽卡斯尔大学就读,她是英国皇位第九顺位的继承人(2017)。

  现如今,纽卡斯尔大学的医学院成为了英国最好的医学院之一,并且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二个被授予人类干细胞研究许可的医学机构。纽卡斯尔大学的医学专业和电子工程专业在英国大学学科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早于2014年获得AACSB资格认证,正式成为拥有三重认证(AACSB、EQUIS和AMBA)的世界一流商学院。时至2018年,全球获得该认证的商学院也只有77所。纽卡斯尔大学作为世界三大高级翻译学院之一,其翻译专业受欧盟及联合国认同,优秀毕业生将有机会能申请进入联合国工作机会。



 

三、学校特色


1. 纽卡斯尔大学是英国非常知名的老牌传统大学之一,声名卓越,在国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2. 大学以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与研究课程而著称,具有极强的科研实力和卓越的国际声望。

3. 纽卡斯尔大学位于英格兰第五大城市纽卡斯尔,校园延伸至市中心。纽卡斯尔是英国东北部的地区首府,也是当地文化、社交、体育、教育及商业活动的中心,该市以居民的友善、生活的高质量和相对较低的生活费用而闻名。

 


 

四、招生简章


(一)本科2+2项目:

即大一,大二在嘉庚学院就读,大三,大四到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就读。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及纽卡斯尔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入学要求:专业对口;雅思总分6.5,单科不低于6;在校两年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0;没有单科不及格。

申请材料:

第一学期结束前(约每年12月份)需准备提交如下材料:

(1)高中毕业证书(中英文件:与原高中学校联系办理)

(2)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单(中英文件:与原高中学校联系办理)

(3)高中会考成绩单(中英文件,与原高中联系办理)

(4)高考成绩单(中英文件,办理部门:学院招生办公室)

(5)护照首页复印件(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6)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处分证明(中英文件,办理部门:学院学工部)

(7)一封个人陈述(英文件)

(8)两封推荐信(英文件)

(9)雅思(IELTS)成绩单(UKVI)

(1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习成绩单(中英文件,办理部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1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读证明(中英文件,办理部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二)硕士4+1 项目:

学生本科毕业后到纽卡斯尔大学继续硕士课程的学习,毕业后可获得纽卡斯尔的硕士毕业证。

入学要求:专业对口;要求为雅思总分6.5,单科不低于6;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2-85;没有单科不及格.

申请材料:

(1)护照首页复印件(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2)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处分证明(中英文件,办理部门:学院学工部)

(3)一封个人陈述(英文件)

(4)雅思(IELTS)成绩单(UKVI)

(5)两封推荐信(英文件)

(6)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习成绩单(中英文件,办理部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7)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读证明(中英文件,办理部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申请步骤: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