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宣讲回顾】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硕士项目宣讲会回顾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314

3241830分,2022年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硕士项目宣讲会于zoom线上进行。此次会议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林慧捷老师主持,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招生负责人Rona老师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对硕士项目进行了介绍。

在会议开始后,Rona老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英国苏格兰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并通过图文让同学们了解当地的人文情况与宜居的气候,给到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Rona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基本概况。据介绍,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商学院是欧洲最大也是最古老的商学院之一,其有着优越的排名,在英国名列第五(2018Times),同时拥有着AMBAEQUISAACSB的三重认证,在世界上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拥有位列全英第4的教育系,是苏格兰领先的教师教育提供者,并与政府和全球公共及私营部门组织关系密切,其研究教学领域涵盖人类生活众多方面。

 

会议开展过程中,Rona老师对硕士4+1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商学院的会计学与金融学在英国排名第二,人文与社科学院的媒体与传播专业在英国排名第二,教育系位居全英第五。思克莱德大学为学生提供了舒适的住宿条件、优越的学习环境与完善的就业咨询服务。目前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与我校合作的硕士项目要求学生每学期在校学习的平均分高于75分,雅思成绩达到6.5,各项小分5.5。紧接着,Rona老师解读了语言培训的详细资讯,表示雅思成绩未达标准的同学可通过参加语言培训班以提高自身的语言技能。

 

在接下来的Q&A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形成了愉快活跃的氛围。Rona老师根据同学们提出的住宿、当地就业薪酬、录取标准、申请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其中针对同学们比较担心的疫情防控问题,Rona老师结合自身生活经历与当地疫情防控措施作出回答,并表明目前学校授课主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最后林慧捷老师针对同学提出的有关本科生交流项目的疑问进行了补充回答,目前我校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本科生交流项目由于疫情防控暂时停止,但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相关资讯。本次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硕士项目线上宣讲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资讯,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撰稿人: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 钟嘉雯

         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 冯仰哲

审稿人: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 施晓阳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