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宣讲回顾】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硕士项目宣讲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339

   3241830分,2022年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硕士项目宣讲会于zoom线上进行。此次会议由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中国招生负责人Ms. Rona Furnivall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对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和其硕士项目进行介绍,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林慧捷老师主持。

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成立于1796年,距今已有220年的历史。思克莱德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创新发现和科学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是英国部分进行中的实用性研究(如心脏瓣膜、水源与洪涝管理和可持续科技)的所在地。秉承着“学以致用”的校训,思克莱德大学与全球企业保持着紧密联系,与顶尖的跨国公司存在合作关系,包括葛兰素史克、阿斯利康、伊比德罗拉、波音和劳斯莱斯。该校课程设置与相关行业紧密合作,确保学生具备与时俱进的实用技能,该校的毕业生在全球招聘市场炙手可热,就业率高达94%。根据2022年泰晤士报以及星期日泰晤士报的 “英国优秀大学指南”,思克莱德大学在英国排名17,在苏格兰排名第624门学科排名全英前10

思克莱德商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皆与我校有合作项目,Ms. Rona Furnivall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硕士项目。思克莱德商学院是欧洲最大也是最古老的商学院之一,在英国名列前五(2018 Times)。它获得了国际机构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和欧洲质量改进体系(EQUIS)的资格认定,是苏格兰第一所获得“三重认证”的商学院,也是全球少有的通过“三重认证”项目的商学院之一,迄今为止全球获得该认证的商学院仅有68所。思克莱德大学的商科专业在英国名列前茅,根据2021年完全大学指南CUG,思克莱德大学的会计专业在英国排名第一,金融学排名第二,市场营销排名第三,管理学、经济学、商业研究等专业均名列英国前十。

思克莱德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拥有位列全英第一的媒体与传播专业、全英第一的社会政策专业、全英第一的教育学专业以及全英第八的法学专业。该院是苏格兰最大的教师教育提供方,拥有名列前茅的法学院,其专家认证的课程项目和富有影响力的研究将装备学生面对国际挑战,成为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

思克莱德大学为我校开放了多样化的商科类、人文社科类专业供学生选择,包括会计与金融、管理学、市场营销、翻译、教育学、跨文化交流、国际关系、新闻媒体、法学、公共管理等等,为我校学子开拓国际视野、学习深造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作为思克莱德大学的合作伙伴,嘉庚学子申请思克莱德大学的硕士专业,将享有10%的学费减免作为一次性奖学金。

思克莱德大学位于苏格兰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Ms. Rona Furnivall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格拉斯哥的风土人情和人文环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介绍,格拉斯哥是欧洲的十大金融中心之一,被誉为“购物天堂”。它不但是英国的建筑之都,拥有自中世纪到现代的独特壮观建筑,而且是欧洲的文化之都,拥有欣欣向荣的艺术、戏剧、时尚和音乐,每周会举办140场音乐活动。学生在此生活,将亲身体验苏格兰的丰富文化,在文艺浸染下提升自我艺术气质,还能探寻到全球大片的拍摄地点,如《速度与激情》、《哈利波特》、《007》和《蝙蝠侠》。该校学生都说格拉斯哥是适合居住的精彩城市。

2018年开始,思克莱德大学将陆续投资 2.7435 亿人民币用于投资体育、医疗和福利设施,致力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Ms. Rona Furnivall向同学们介绍了思克莱德大学的图书馆、住宿条件、社团组织和校园生活,其中着重介绍了该大学的职业服务部。同学们可在该部门预约私人职业顾问进行简历修改、就业指导和面试测试培训。Ms. Rona Furnivall向同学们报告了一个重大利好消息,英国政府于202171日开放了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申请到该签证的中国留学生硕士毕业后可以继续在英国工作两年。思克莱德大学作为FTSE 100企业招聘官的目标英国高校前25名之一,定期会在校园内举办招聘会,并每个月在线发布数百个就职位信息,这为同学们毕业后的就业前景打造了良好的平台!

在最后的Q&A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形成了愉快活跃的氛围。Ms. Rona Furnivall根据同学们提出的住宿、当地就业薪酬、录取标准、申请流程和当地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林慧捷老师针对同学提出的有关本科生交流项目的疑问进行了补充回答,并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网站和相关资讯。本次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硕士项目线上宣讲会为有意向出国的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讯息,帮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求学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大家都表示收获良多。

(具体详细项目信息请参考:http://ec.xujc.com/2019/1129/c801a119366/page.htm


撰稿人: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 钟嘉雯

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 冯仰哲

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 施晓阳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