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活动回顾】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团留学经验分享会回顾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260


2022425下午1430,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团留学经验分享会在经管 #309如期召开。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程辛玉学姐、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刘熙媛学姐和2018级计算机专业的丘祺瑞学长,他们为到场的学助们分享了许多关于留学和留学准备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体会。

 


辛玉学姐于英国利兹大学广告与市场营销硕士专业毕业研究生申请曾获得了曼彻斯特大学、UCL(伦敦大学学院)和利兹大学等多所名校的offer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分享了她的留学生活,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建议大家从学习、社交、生活等各个方面提升英语水平,为留学打好坚实的语言基础。

 


熙媛学姐在今年申请季收到了来自曼彻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和卡迪夫大学的offer,最终选择了曼彻斯特大学。熙媛学姐讲到她通过平台机构进行的留学申请,她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机构选择的注意事项,强调了选择机构时应注意该机构对本校情况的了解程度以及往年成果录取的学生案例。同时,指出在校期间需要不断提升学业水平,学习成绩是最重要的一环,学习之余可以通过实习、创业、发表论文、参加各类比赛等方式提高竞争力。她讲到自己的实践活动——“咖啡厅创业项目”作为个人陈述(PS)中的重要经历,在申请过程为她带来了不小的竞争力与优势。

 


针对学助们提出的问题,熙媛学姐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问到雅思分数以及课程均分的问题上,熙媛学姐以自身的实际情况为学助们解惑,讲到了雅思分数只是申请中的一部分,如果学校的雅思分数要求较高,可以在达到基础分数后申请语言班项目,提前适应英国的学习氛围。而均分问题,她坦言自己的均分并没有特别出色,但是她社会实以及创业方面出色,咖啡厅创业经历成为其申请道路上的添彩。

 

祺瑞学长今年申请季收到了来自荷兰莱顿大学,澳洲悉尼大学和比利时根特大学的offer,最终选择了比利时根特大学。他的留学申请材料是由自己一手筹备DIY的。因其申请的院校以欧洲大陆院校为主,他向大家介绍了欧洲大陆院校留学的优势和荷兰、瑞士、丹麦等国家的名校,同时也分享了在留学材料准备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他着重强调了专业课程匹配的问题,这是申请欧陆学校的关键点之一,只有你的本科专业课程与申请硕士的专业关联度与匹配度高,才能在众多来自全球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本次分享会学助们带来细致留学指导以及学长学姐留学道路上的宝贵经验,它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学助们对留学过程以及留学生活的了解,解决了学助们在留学方面的不少困惑。同时,通过分享让学助们对海外留学更加深入的体会以及参考经验,有助于今后为海外留学做更充分的准备。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陈奕涵施晓阳

审核: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施晓阳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