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助理团风采】李琳:学以求真,不在致用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284

她总是带着和善的微笑,健谈又豪爽。提起她时,学弟学妹们都予以极高的评价。她就是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团第一届主席团成员,来自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李琳。

 

2018年,懵懂的李琳从紧张的高考中解放,来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自此开启了她四年充实满盈的大学生活。

在许多同龄人感到迷茫并无所事事的时候,李琳已经敏锐而坚定地寻找到自己的路。没有被周遭闲散的氛围麻痹自我,李琳选择延续自己的优势。作为艺术生的她,笔下的事物是那样栩栩如生。凭借着这份优势,李琳参加了一些具有含金量的设计比赛,拿到了很多饱含汗水的奖项。

 

图为李琳所获奖项之一

在旁人感慨李琳优异的成绩时,她却总是笑笑说不算什么。成熟的麦穗总是低着头,虽然获得了许多肯定,也收到了许多干扰,但她仍不忘初心,不矜不伐。“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李琳总是如此勉励自己,永不自满。

回忆起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葱茏岁月,李琳学姐脸上满是由衷的幸福。 “对外这个大家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同学们可以获得许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坚毅的她牢牢地把握住了这些机会,锻炼出了超强的社交能力与沟通能力。李琳还激动地谈到文档整理和海报版面设计技能的提升,“这些事务与我的专业知识相交织,在对外的工作对我学业及能力的提升帮助很大。”

 

图为李琳毕设展板

李琳真挚地分享着自己的经验与建议。在这个充斥着焦虑的内卷时代,她稳住了自己的心。学以求真,不在致用。她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勤恳地埋下进步的种子。一路走来,躬行踏实,在求学这条道路上留下了扎实清晰的脚印。

近年来考研难度逐渐提升,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逐步提高。李琳虽然在考研的过程中失利,但她的心态没有受到太大的波澜。在这个愈发浮躁的年代,李琳的抗压能力非常强。“克服困难,怯懦者感到万般无奈,勇敢者却自有千方百计。”她用平稳的心态正视自己的不足,冷静地分析考研学习中的缺陷并不断地加以补足。在李琳看来,一次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即使身处逆境,也要扬帆起航。

 

 

采编: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施晓阳 苏畅

审核: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施晓阳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