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助理团风采】刘熙源:喜欢就去,一切在路上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269

将专业运用于实践成功竞标学活咖啡厅;把握每一次机会,参加巴塞罗那暑期营项目;成为对外学生助理骨干,发挥锻炼个人潜力,来自18电子商务专业的刘熙源一直在向着自己的热爱奔赴。

勇于尝试,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道路。初入大学的刘熙源并没有以出国为目标,而是计划着做考研与出国的两手准备。随着国内考研形势的日益内卷,综合考虑到自身不擅长临场发挥的性格弱项,熙源通过摸索在大三时选定了出国留学这条道路。

 

未来充满了未知,囿于环境与自我,唯有不断的尝试才能冲出藩篱。刘熙源把握每一次尝试新事物的机会,在19参加了学校对外与交流合作部组织的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暑期营活动,当时的暑期营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熙源得以去到异国西班牙,体验到不一样的学习氛围与环境。她提到正是这次活动让她感受到国外开放自由的氛围,那里的教育体系也是她所喜欢的。这在她心里埋下了一颗关于异国求学的种子。

同时,刘熙源也是对外助理团大家庭里的一员。早在大一,在学长学姐的推荐与吸引下,熙源加入了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团,这为她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以及个人成长的机会,前辈的经验传授与教导、接待外宾的机会、办公室网站处理的技能培训,这都磨练了初入大学稍显稚嫩的她,她在部门的土壤中茁壮成长,也借助着部门平台所提供的资源与机会,一步步的向前,坚定的迈向远方。

 

图为学活“可以”咖啡厅内景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人生具有不确定性,前路充满了无限可能,对刘熙源来说,创业就是她之不期而遇。大三时碰到了合适的合伙人,选择一起竞标学活咖啡厅进行创业活动。当时可能没想那么多,觉得时机合适便去做了,没想到这一实践活动成为了她大学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她说,“创业这种事因人而异,每人的机遇时间很多外部因素影响不可盲目冲动,也不用过度踌躇,因时而定,谋而后动。

如今,刘熙源已经成功拿到曼彻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和卡迪夫大学offer选择进入曼彻斯特大学修读硕士学位。她认为在校的这段咖啡厅创业活动是她申请路上的有利优势。她还说到与考研、考公相比,出国留学有很大区别,人要培养收集留学资料信息的能力,还要学会分析处理这些数据,大家选择时,需要考虑是否与自己职业规划一致,是否为自己感兴趣的留学方向。

心之所往,身之所向,奔赴着热爱,风雨无阻。最后,熙源学姐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只要喜欢就去做,大家都很优秀,一切都可以的!”

 

采编: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施晓阳 张馨月

审核: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施晓阳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