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助理团风采】程辛玉: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258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她的阳光。来自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程辛玉讲到:我们必须拥有四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液的骨气,刻在生命里的坚强。

 

程辛玉初入嘉庚大学校园和所有的大一新生一样,在获得绝对自由的选择下迷茫漫漫四年大学路时的她和所有新生一样,沉浸在激动的校园生活中,对未来想的很简单,没有特别的学业规划因为喜欢英语,在机缘巧合加入对外交流与合作部这个部门,是那样一种特别的缘分。她提到当时因为军训原因错过了两次部门面试机会(当时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只针对大二及以上学生招募),多亏部门学长的引荐,帮她改成线上面试。虽然是第一次正式的全英文的面试,但辛玉自信的对答为她赢得了这次机会至此,她成功加入助理团成为了对外交流合作部第一位大一就入职的学生助理。这三年里,一直带着学习的态度,积极参加部门活动,巧妙处理对外紧急情况,从组员到组长,从传媒组文案代表到礼仪部对外接待助理,得到了部门老师与前辈一致的认可与赞赏。

 

程辛玉参与部门接待活动

详见官网https://www.xujc.com/index.php?c=Article&a=view&id=26737

大三来临,本来想着加入考研大军的程辛玉在学科导师的建议选择了学校与英国赫尔3+1的双学位项目,因为原计划并没有考虑留学,导致对留学项目并不熟悉,得知当时项目临近截止,她当即下定决心,在得知交流项目的第二天便报名雅思,因为时间紧迫,二十多天的备考里,辛玉每天早上六点准时起床,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天,等到闭馆后回宿舍继续刷题,就这样成功达到了学校合作学校赫尔大学3+1双学位项目的语言要求,幸运的开始她的留学之旅。

 

在英国赫尔大学的一年学习时间里国外的大环境给程辛玉带来了很多意义非凡的成长。在采访中,她提到留学也是因人而异的,对她来说,因为自己是个独立性,适应性强,开朗且自信的人,所以留学生活对她来说没有太大的困难,辛玉说到,疫情前,她经常参加校学校组织的活动,因为这样可以接触到许多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可以让自己快速成长。虽然刚开始时语言并没有那么流利,但是通过不断的日常交流实践,语言能力也会日益娴熟,辛玉说到,语言需要的就是一个环境,如果你有这个条件,但你只想待在自己的舒适圈,这样是永远也不会成长起来的不仅是语言同时,辛玉在思维上也有了较大的转变,她回想到:在一门只有三位亚洲人的无利营销课程中,辛玉客观直接的感受到了文化差异,欧洲同学会与教授开玩笑,质疑教授,甚至提出更好的意见反驳学者的观点,起初是惊讶,而后在这门课的学习中也让她学会更加批判性的思考与认识问题。

 

赫尔短短一年的学习时光转瞬即逝,她对自身的专业兴趣与职业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这一年学习经历的契机,她成功申请到了曼彻斯特大学、UCL(伦敦大学学院)和利兹大学等多所名校的研究生offer,最终,通过对自身专业性和职业规划的认知,她选择进入利兹大学广告与市场营销专业继续学习攻读研究生学位

疫情的到来打乱了绝大部分人的规划,辛玉说人生不能太过圆满,求而不得未必是遗憾,她坦言有收到几所名校的offer,但是出于各方考虑没有选择继续,个人的规划因时而变。现在的辛玉已毕业回国,开始了与她专业相关创业,在磨合与新挑战中中不断前进。

一切都是未知,她还将继续,去迎接不同的风景。

 

采编: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施晓阳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