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纳新通知】2022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团纳新公告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272

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团简介

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团是由学校对外交流合作部指导的全校性学生组织,其主要工作是配合部门老师为全校师生提供有关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咨询服务,参与组织并举办学校合作高校出国境交流项目的宣讲会等相关的留学项目宣传工作。助理团下设有企划组和网媒组,有针对性的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选拔、培养。设有值班制度,与部门老师共同工作,提前感受真实的职场工作氛围,致力于为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口号

平凡而珍贵,低调而高级。

目标

体验真正的职场环境,展示你的聪明才智,领略对外的“十八般武艺”,成为新的对外人!

面向大一到大三学生招募学生助理。

职位与要求

企划组

如果你满脑子奇思妙想无处发挥、满身武艺无处施展又或者苦学技能无果、苦练能力不佳。那么,快来看看“企划组”!

我们主要负责的是对外交流合作部助理团的各类实践活动的策划攥写,具体包括活动的构想设计,策划安排和组织实施,并根据一些实时的社会热点,策划创新具有实际效果和影响力的活动。

简单来说,企划组是为助理团提供具有创意想法和进行出谋划策的部门。在这里,你可以锻炼到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活动安排能力,可以提升整体布局的思维能力,可以熟练掌握word的各种功能。纳新、统计绩效、组织活动统统由你来实现。企划组,等风也等你。 

要求:

1.具备良好的统筹规划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

2.对组织策划活动具有浓厚兴趣且思维活跃、想法多

3.能够独立完成一份完整且优秀的策划书满足以上条件者优先

  

网媒组

如果你想学习摄影、设计、撰稿、PS等相关技能,网媒组便是你的首选!在网媒组你可以获得以下能力:

1.撰写能力。主要负责活动的记录总结。可提升自身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总结能力。

2.网站管理能力。主要工作是网站内容的更新与优化、与咨询的同学交流。可提升自身的思维创新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文案的编辑和修改能力。

3.海报制作能力。主要工作是在节气、交流夏令营等重要时间制作宣传海报。可提升自身艺术审美、创新创意能力。部门也会按计划进行对新学助的技能培训,可帮助每个学助尽快掌握对不同软件的运用。

丰富多彩的部活等你来解锁,等一群“弄潮儿”来开启神奇的旅程!

要求:

1.具备一定新闻摄影或新闻稿撰写的基础

2.具备良好的计算机操作基础

3.对网页网站管理、公众号运营管理、FTP服务器管理任何一项感兴趣的

4.掌握PS的基础操作或者对其具有浓厚兴趣满足以上要求者优先

5.具有耐心,愿意踏实学,自主学习能力较好满足以上要求者优先

以上要求满足其中一项就可


工作待遇

1.与部门老师共事,了解最新的留学项目相关信息,锻炼留学DIY能力

2.可观的μ值,一定的工时补助

3.表现优秀的学生助理将有机会获得实习机会,同时得到实习证明

4.培养良好的工作能力,锻炼出众的办公技能(office办公经验)

5.部门工作涉及英语交流,提供接待外宾的机会,在交流中提升英语能力

6.定期主持举办合作院校的宣讲会以及参与项目学生的经验分享会,提供项目介绍以及留学咨询

 

快来加入对外交流与合作助理团这个拥有有趣灵魂的大家庭吧,风里雨里,助理团等你!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