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合作动态】南安普顿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来访及宣讲会回顾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840

  222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中国办公室负责人赵铁夫先生来访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热情接待了来宾。

赵铁夫先生曾多次访问我校,对我校的校史馆和图书馆印象深刻,对我校学子陈列在校史馆里的优秀作品赞赏有加,并对我校的基建设施赞叹不已。

2011年我校与南安普顿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两校的合作不断深化,目前已经形成了比较稳定的合作机制。赵铁夫先生肯定了双方取得的合作成就,并就未来拓展合作的可能展开了深入探讨。

20221117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为我校学子举行了专场线上宣讲会。南安普顿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国际副院长Prof. Sabu Padmadas商学院教授 Prof. Stephan Onggo经济学院国际处主任Dr. Jan Podivinsky、数学学院国际处主任Dr. Carlos Lobo 以及国际办高级执行官 Ms. Song Pan Utz出席了该宣讲会。宣讲会环节包括欢迎问候、学校及商学院介绍、经济学院介绍、数学学院介绍、奖学金设置和申请流程说明以及互动问答。

宣讲会开场,南安普顿大学的代表团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在线上相互问候,双方回溯了两校之间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对参与本次宣讲会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之后,商学院教授 Prof.Stephan Onggo率先对南安普顿大学的整体情况和商学院进行介绍。

经济学院国际处主任Mr. Jan Podivinsky南安普顿大学经济学院进行了介绍讲解了经济学院的办学概况、专业设置以及入学要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作为南安普顿大学的优势学科,位列英国前20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2022

数学学院国际处主任Mr. Carlos Lobo随后介绍了南安普顿大学的数学学院,此院在英国数学教学领域中名列前茅,根据英国卫报大学指南(Guardian University Guide2022),该院排名全英11Mr. Carlos Lobo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课程和入学要求,并针对校际合作的“3+1+1”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课程信息。


接下来,国际办高级执行官 Ms. Song Pan Utz向大家展示了南安普顿大学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包括学校在学生日常生活、心理健康、社交活动、体育休闲、社会实践、就业指导等多方面提供的支持与帮助,体现了南安普顿大学对学生身心发展的高度关注。南安普顿大学有来自135个国家超过6500名的国际学生,国际学生的比例大于全校学生的28%Ms. Song Pan Utz鼓励嘉庚学子在英国的留学生活要尽量走出舒适圈,以开放的心态与各国的学生进行跨文化交流。

宣讲会的最后是互动问答环节,参与会议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发问,问题多种多样,包括专业范围、申请时间、准备流程、录取难度、在英国的日常生活等等,老师们都耐心地一一给与了解答。宣讲会让同学们对南安普顿大学的合作项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明白了今后的准备方向,我校学子积极热诚的表现给南安普顿大学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南安普顿大学有160年的历史,是英国久负盛名的顶尖学府,世界百强名校(QS世界排名772022),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作为英国前15名的知名学府,其科研影响力位列全英前7。南安普顿大学商学院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双重认证,多个专业名列全国前茅,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95%并普遍高薪。我校与南安普顿大学的友谊在频繁互动中不断加深,未来还会有更多合作的可能和突破。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张诗颖、林乐垚

                                        冯仰哲、谢丹红

                                   审核: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苏畅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