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13911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大学介绍


南安普顿大学的前身是哈特利学院,1862年由当时的首相帕密尔敦揭牌成立。1952年获得皇家特许升格为大学,成为英国15所科研重点大学之一。1994年以牛津剑桥为首的英国最优秀的科研高校创办了著名的“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南安普顿是创始成员之一。在教学上,南安普顿大学连续七次被评定为最完善的教学机构。2003被国家教学评估委员会授予教学标准最高成就奖。作为英国顶级的研究基地之一,南安普顿大学在2007-2013年连续入选“世界最优秀百所大学”,在2016年QS世界最优秀大学排行中列第81位,2016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中列第21位。

南安普顿大学享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2000年参与创办了世界大学联盟(WUN),与英国、美国、中国以及欧洲的国际顶尖科研大学结为合作伙伴,参与该联盟的中国大学有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2010年南安普顿大学与厦门大学联合成立了孔子学院。

作为英国南部伦敦以外最大的综合类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设有八个学部,分别是:商法律艺术学部,工程与环境学部,健康科学学部,人文学部,医学部,自然与环境科学学部,物理与应用科学学部,社会与人文科学学部。在单科专业评比中,其工程学和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均列全英第一。其天文学家在开发全球最先进的伽玛射线太空望远镜中担任重要角色,并在2002年协同设立欧洲太空署。大学现有教职人员五千多名,学生两万三千多名,其中四千多名留学生来自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学在各领域均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大学培养出了一批国际知名的学生,例如参与设计英特尔奔腾处理器的约翰-海德,以及世界上最大的游轮之一 “玛丽女王2号”的主要设计师史蒂芬-潘恩。大学拥有6个校区,彼此相距不远。大学的主校区在南安普顿市中心附近,海洋和地球科学学院设在码头附近的海洋学中心,艺术学院则设在20公里外的温彻斯特市。

目录

   1.院系介绍

     1.1商、法、艺术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nd Law)

     1.2管理学院

     1.3法学院

     1.4温特斯特艺术学院介绍 (Winchester School of Art)

   2.招生计划

    2.1入学要求

    2.2总体项目说明

   3.可申请专业

     3.1本科可申请专业

     3.2硕士可申请专业

   4.附录


院系介绍



商、法、艺术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nd Law)


学部下设商学院,法律学院和艺术学院,拥有2150位本科生,1100位硕士生及200多博士研究生,200名教职人员和100名其他工作人员。覆盖广阔包含:互联网法、海事法、环境法、战略、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设计、纺织、美术等专业。

在2008年的研究评审工作中,学部的核心专业是法律、管理和艺术,被授予discplines4个评价。该学部提供了一个提高学生展示自己的平台,并且通过独特的学术分组进行协同研究,将学生的潜力都调动起来。

南安普顿大学商法艺术学部研究的重心包括海事法研究所,银行、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风险研究中心等。


管理学院介绍


南安普顿大学管理学院跻身于全英国最佳的10所管理学院之列。位于大学美丽的主校园。本系提供以下专业领域的教育:财会、银行与金融、商业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科学、管理研究、风险管理。

管理学院有非常优秀的本科硕士学生,并为学校赢得了令人羡慕的声誉。他们相继进入了会计、管理、信息系统、银行、教育及其他行业,取得极大成功。管理学系的研究水平声誉卓著获得了来自英国及英国以外的会计、管理、信息系统、银行及其他行业的敬仰。管理学系还与工业界、商业界及各级政府建立合作,为他们提供教育、研究及咨询服务。


法学院


南安普顿大学法学院学科涵盖适合国际学生的海事法,商业竞争法,欧洲与法律,欧洲私人法,国际贸易法,网络法。当中海事海商法专业全英第一,研究水平卓越。海事海商作为热门专业,法的国际性以及涉外性是这个专业与其他法学专业不同的一个明显特征。现行英美海商以及海上保险法,对现行世界涉外海事法律纠纷有着主要的指导作用。


温特斯特艺术学院介绍 (Winchester School of Art)


南安普顿大学是世界最优秀百所大学中为数不多的拥有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该学院最初和其他许多欧洲艺术学院一样,是一个独立的学院。它创办于1862年,至今已有近150年的历史,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它是英国最著名和最古老的艺术学院之一,在英国艺术教育史上占有重要地位。1996年加入南安普顿大学,从而得以共享这所英国顶尖科研大学的丰富资源。在近年的艺术设计类单科评比中,该院名列前茅;在2006年全英大学生民意调查中,更获得艺术设计课程类学生最满意奖。在2012年全英大学生民意调查中,各科平均满意度达到87%以上,艺术设计专业满意度更达到92%,居同类院校前茅。


招生计划


南安普顿合作模式为3+1(+1)类型,本科一年学费为12,000左右,具体因专业而异。学生在本科期间将享受10%的折扣。本科可以获得南安结业证书、正式成绩单和母校原专业学历、学位。


在南安普顿学习一年达到平均分60分,艺术类平均分达到50分以上(及格40分,满分100分)申请硕士均可取得录取权。进阶硕士可获得2000英镑奖学金。硕士可以获得南安相应硕士专业学位。


入学要求


1. 雅思总分达到6.5,且各项单科不低于6可直接进入课程的学习。总分6分需读6周语言周;总分5.5需读11周语言周;低于5.5不接受申请。雅思报考UKVIA类雅思。详情情况请参考网址:https://www.southampton.ac.uk/courses/pre-sessional-language-courses/general-postgraduate.page#dates_and_entry_requirements

备注:雅思要求每年可能会有所变动,详情请咨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2. 在嘉庚平均分要求75-85分。(具体看申请专业)

3. 所有项目学生须有相关学科背景,通过与学位挂钩的课程考试等。

4. 家庭经济状况较好,能承担在国外学习和生活费用,学费加生活费用建议按一年25万人民币准备。

5. 所有项目,将根据雅思成绩、学科成绩等情况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6. 所有项目均至少提前一年报名。报名时需提交雅思成绩!

7. 前往留学目的地学习事实成立,根据学校规定,需要签订免责协议。


总体项目说明


1. 个人导师制:从到达的第一天起,每个学生都会得到个人导师的个人以及进阶硕士指导。如有必要,当中一些导师可以讲中国话;

2. 课间英语指导: 为帮助国际学生更好的用英语交流和完成学术论文,我们提供一周一课时的英语教学,针对学生的需求量身定做。注明:雅思总分达到6.5,单科5.5者可免修。

3. 学生服务咨询中心:提供各类咨询服务,无论是学术上遇到障碍,还是获得各类信息:如何开设银行账户,打工,维权等等,均可以找到相应的帮助;

4. 学生联合会:为丰富课余生活,我们常年组织文化活动,包括圣诞节,中国新年,艺术才能秀,等等;

5. 免费接机迎新:为保证国际学生能够在开学前顺利抵达,南安每年有指定日期在伦敦希思罗机场(Terminal 3)提供免费接机服务和欢迎服务(Meet & Greet Service);

6. 住宿:3+1+1项目学生,如在2017年8月1日前提交申请(届时会指导),南安保证大学宿舍住宿;

7. 英格兰大学的本科学制为 3 年,以上项目开学时间均为2015年9月。学费可能会有所调整,请录取时公布的数字为准。英镑在折合人民币的汇率会有所波动,请以银行牌价为准。在英国学习的生活费因人而异,所以各人的实际开销会有所不同;一般为 600英镑/月。


可申请专业


本科可申请专业


管理:

会计与金融(Accounting and Finance) 

国际银行与金融(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ial Studies)

管理科学和创业(Management Sciences and Entrepreneurship) 

国际市场营销(International Marketing) 


法律:

海商法(Maritime Law)

国际法(International legal studies)


艺术:

服装及纺织设计(Fashion & Textile Design)

时尚营销(Fashion Marketing)

美术学(Fine Art)

艺术设计(Graphic Arts)

  

  

硕士可申请专业


管理: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1 year)

MSc Accounting and Management (1 year)

MSc Business Analytics and Management Sciences (1 year)

MSc Corporate Risk & Security Management (1 year)

MSc Digital Marketing (1 year)

MSc Finance (1 year)

MSc Global Enterprise and Entrepreneurship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1 year)

MSc i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d Logistics

MSc International Banking & Financial Studies (1 year)

MSc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1 year)

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1 year)

MSc 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 (KISM) (1 year)

MSc Management Science & Finance (1 year)

MSc Marketing Analytics (1 year)

MSc Marketing Management (1 year)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full-time) (1 year)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part-time) (2 years)

MSc Organisation Development and Facilitation (3 years)

MSc Project Management (1 year)

MSc Risk and Finance (1 year)

MSc Risk Management (1 year)

MSc Strategy and Innovation (1 year)


法律:

LLM Corporate and Commercial Law (1 year)

MSc Crime Analysis (1 year)

LLM Finance Law (1 year)

LLM General (1 year)

LLM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Commerce (1 year)

LLM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Telecommunications Law (Full Time - 1 Year)(Diploma)

LLM Insurance Law (1 year)

LLM International Business Law (1 year)

LLM International Law (1 year)

LLM Maritime Law (1 year)


艺术:

MA Design (1 year)

Communication Design (S)

Fashion Design (S)

Textile Design (S)

Games Design and Art (S)

Advertising Design Management (M)

Design Management (M)

Fashion Management (M)

Luxury Brand Management (M)

MA Fine Art (1 year)


附录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官方网站: http://www.southampton.ac.uk/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