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台湾清华大学(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22839

  

   



一、基本信息


学校简称:NTHU

建校时间:1911

学校类型:公立

地理位置:台湾新竹市

学校官网:www.nthu.edu.tw/

  


  

二、学校简介


  台湾清华大学(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简称清华、清大、NTHU,是坐落于中国台湾省新竹市的一所顶尖级国立研究型大学,亦是台湾地区最重要的四所大学(台清交成)之一。前身为1911年在北京设立、庚子赔款退款所建的留美预备学堂,称清华学堂。国共内战后,清华大学被一分为二,北京的清华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接管,而台湾当局则于1955年由老校长梅贻琦于台湾省新竹市让清华大学承续庚款“复校”。

  国共内战后,清华大学被分成两个,北京的清华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接管,而台湾当局则于1955年于台湾省新竹市让清华大学复校,复校之初首设原子科学研究所。

  位于新竹的清华大学与位于北京的清华大学渊源深厚,在清华大学新竹校区内,有一北京清华二校门的等比例缩小复制品,象徵两校之间的一脉相承。新竹清华与北京清华有「一笔写不出两个清华」的说法。现更合作提供MOOC课程、学术访问制度以及双联学位课程,未来将朝向更紧密合作的方向前进。

  学校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校训,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毕业校友活跃各界,尤其在学术界,前后共有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及一位数学伍尔夫奖得主为清华校友。

  清华大学复校初期重点为原子科学,其后则扩展至理工方面,近十几年来更积极发展人文社会、生命科学、电机信息与科技管理;渐渐地,清华已成为一文、理、工均衡发展的学府。




三、学校特色

 

2021年QS世界排名168名,台湾地区排名第2

▲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多个学科世界排名前列

▲全球顶尖师资力量及高水平科研能力

  



四、招生简章


项目形式为一学期交流生,面向全校大二及以上的学生,择优录取。

可申请院系:科技管理学院(商科)、电机资讯学院(工科)和人文社会学院(文科)

具体院系及专业课程请参考http://www.nthu.edu.tw/units/education

名额限制:5/学期

各院系专业学生选择与本专业相关专业进行交流学习。

请感兴趣的同学到各院系对外联络教师处咨询报名并获取报名材料。

对外联络教师信息查询网址:http://ec.xujc.com/2018/0926/c941a108574/page.htm

截止日期:报名尚未开始请大家耐心等待网站更新。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