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短期交流咨询】荷兰国际生下学期来我院上课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157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我院艺术设计系将迎来2名来自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学大学(Windesheim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的国际交流生,这也是我院第一次接收欧洲的国际生来校学习,之前我院曾接收来自日本的国际交流生。据了解,今年年初,我院与温德斯海姆应用科学大学签订了免费交流生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校学生可在我院进行为期一学期的相关课程学习。

目前,艺术设计系接收第一批国际生的课程已基本安排就绪,整个课程由一门主课“中国园林设计――国际课程教学大纲”和三门由艺术设计系外教开设的专业选修课组成。其中,“中国传统园林――国际课程教学大纲”课程通过对中国传统园林特征及中国传统园林建筑构成的讲解,培养学生对中国传统园林构成以及中国传统园林中多种建筑形式的深入认识和理解,使学生能够掌握相对完整的具有中国传统韵味的园林设计方法。为了让国际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人文传播学院的杜晶晶老师将在《汉语与中国文化》公选课程中开设两次英文讲座,讲解和普及基础中国文化知识。

此外,我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已经在翻译相关课程信息并筹备英文入学导读,接下来,还将选派优秀学生助理帮助国际生处理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另悉,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学大学的外事主任将于7月22日访问我院。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