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宣讲回顾】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寒假访学营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2


 2023111713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主办的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寒假访学营项目宣讲会在经管大楼209成功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中国推广办公室负责人沈剑主任作为主讲人,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校园概况、寒假访学营的行程等内容。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西班牙项目负责人刘雅哲老师与会,来自不同院系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沈剑主任首先介绍了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综合情况、优美的校园环境与强大的专业,随后详细介绍了此次访学营的内容,包括行程亮点、访学城市,以及西班牙语言与文化课程。

 2018年起,巴塞罗那大学多次为我校学子量身定制多样化的交流项目,拥有丰富的线上线下寒/暑假访学营开办经验。2024年寒假,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再次为嘉庚学子提供学习西班牙语、体验西班牙文化的宝贵机会。本次寒期营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课程及参观体验活动。每个工作日的九点至下午一点,是西班牙语言文化学习时间。专业语言教师会通过趣味讲解和热情互动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西班牙的语言文化。学习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将辗转于巴塞罗那的各大艺术场馆之间,零距离接触多个著名建筑景点。另外,此次寒期营还包含巴萨足球俱乐部参观,弗拉明戈舞体验,西班牙海鲜饭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宣讲会的最后环节,学生们有向老师们自由提问的机会。同学们的问题涵盖西语学习、未来硕士申请、治安生活、费用问题等方面,例如“支付可以用现金吗”——支付方式多样,平时开销都是可以用现金的。“西语授课会不会听不懂?”——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语言中心的老师都有丰富的经验,不用担心会听不懂。“签证会出现拒签的情况吗?”——暂时还没有出现拒签的情况。沈剑主任和刘雅哲老师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西班牙语作为5亿人的母语,是世界第四大通用语种。当前,掌握三语者已成为稀缺人才。此次寒期营项目,不仅可以学习黄金语言,了解异国文化,得到纯正的西班牙语练习机会,还可以拥有在世界优秀大学的学习体验。

 结课后,学生将获得学校官方颁发的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寒期营结课证书并可转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2个人文类通识选修课学分,是一个极佳的自我提升与丰富简历的机会,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同学们升学和就业的竞争力。

 本次访学营将于本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开营,为期两周。10人开班,满20人截止报名。名额有限报满即止,以确认报名顺序为准,报名截止日期 2023125日。

 有意向的同学可加入QQ616684495或者拨打0596-6288267了解项目详情。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易玫汝 张诗颖

修改: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汪雨欣 苏畅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