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助理团风采】曾沛瑶:坚定的目标更适合出发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32


 人生的每一步都可能埋着宝藏,或许是落日余晖坐在南区操场上接到邮件的那一刻,或许是凭借优秀的实习履历进入国际化广告公司的那一天。带着心中的热爱,她一直走在前进的路上,她就是对外交流与合作部19级主席团成员,来自广告学专业的曾沛瑶。

 与很多对未来迷茫的大学生不同,早早确立的梦想让曾沛瑶的求学与工作之路,比旁人更清晰。虽然一开始没能进入心仪的专业,但她把握机会,成功在大一下半学年,带着对文案和创意的热情转到了广告学。这个看似大胆的决定,是沛瑶学姐心中所向往已久的选择,也是她接近梦想的第一步。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因为有所坚持,所以时光流逝中会少些遗憾,因为有所坚持,所以岁月的旅途会充满期待。沛瑶学姐始终保持奔跑,想着心中的远方一步一步前行。

   这里既有院级部门的活泼,可以拓展自己的交际圈,同时又有校级组织的严肃,可以真正干实事,锻炼自己的能力。”对于部门,曾沛瑶给出了特别不一样的评价。在一开始沛瑶学姐是冲着台湾交换生的项目而加入部门的,在一开始的时候也是部门里的小透明,也会畏手畏脚的不敢去尝试,但是在以一次次活动一份份工作的打磨下,她最终走上主席的位置。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功利一点”,哪怕细微的决定和选择可能都会对未来产生影响。

 如沛瑶学姐自己所说,她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她的大学四年不可谓不精彩。她曾多次获得奖学金,毕业设计获评优秀毕设,本人也是优秀毕业生。在学校之外的天地,沛瑶学姐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2020时报金犊奖最佳文案对白奖优秀奖、2020时报金犊奖广告设计奖品牌类优秀奖,罗弗尔机器人杯——第四届新媒体广告策划大赛一等奖等等。此外她还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她曾在上海天与空广告有限公司参与了荣耀手机的广告创意,参与《轮到你了》、《涂鸦》等公益广告的创作。最后凭借优秀的成绩和履历,沛瑶学姐毕业后也进入了国内优秀的广告公司工作。

 当这份热爱成为工作的时候,无休止的加班、枯燥的流程不可避免地开始让热情慢慢消减,“突然的灵光一现,或是一句出圈的文案,又或者一支投放在大屏上的广告片,都会携带着成就感重新点燃热爱”,沛瑶学姐如是说。以积极的心态去消解工作的疲惫,用创新的成果来实现自我的满足。或许少年心中的乌托邦会在生活的重压下破碎,或许诸多的烦心事压的你喘不过来气,但总有某些时刻,我们都可以在自己的领域里闪闪发光。起起伏是人生常态,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在等待。

 怎么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尽早试错,尽快磨合。“不是一定要到年纪到时间才可以去实习,完全可以从大一就开始。勇气就是敲门砖,你会收获很多经验和经历。”很多机会都是孕育在主动里的。喜欢就去尝试,在自己允许的范围内,不断探索,不断试错,这个年纪的我们仍然拥有无限可能。只有亲身去经历过某个行业里的真实状态,了解过里面的弯弯绕绕,你才能最终确定这个行业适不适合你以及是否需要赶紧更换原有计划。

   孔乙己的长衫”或许是很多大学生同样不肯放下的“光环和尊严”,但沛瑶学姐却认为真正值得思考的是眼前的机会是不是你所需要的,而非一味的抱怨。现实是残酷的,它就是会告诉你之前的幻想都是一场梦。现实和幻想的落差是很普遍的,沛瑶学姐也同样经历过。但是她也提到,他依旧会想着自己的目标区前进,或许未来的某天,她也会像自己原有计划一样穿梭在上海的街头。

 鲜花盛开在四季,河流流向八方,心有所往,山海皆可平,无处不是风景。


采编:汪雨欣 苏畅

素材提供:曾沛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