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活动回顾】2023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团综合培训会回顾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1


 2023109日中午12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团于主五411教室举行新学助综合培训会。此次综合培训会包括电话接听培训、教学文档格式整理培训以及值班培训。刘雅哲、林慧捷、尚冰玉老师以及助理团新老学助与会。

 电话接听培训主要是针对值班时可能遇到的各类来电以及应对方法进行讲解,由企划组负责留学工作的组长冯仰哲主讲。进行该培训既是为了提升学助们的话务能力与沟通能力,也是保障助理们在值班期间接到咨询电话时能够予以得体的答复,向同学们提供正确有效的帮助。

 电话接听培训主要分成两个部分,首先是冯仰哲对工作来电、留学咨询来电、出国材料准备和常见问题的各类问题以及回答技巧、回答答案等进行讲解,不少有留学意向的学助兴致勃勃。而后在企划组的其他几位学助配合下进行实操演练,新学助更直观地感受到咨询解答的过程,也留下更深的印象。

 教学文档格式整理培训主要针对新学助加入后必不可少的文档翻译工作,由发展规划组骨干陈怡珍主讲。教学文档整理是新学助加入后首要的工作也是考核的重要指标,同时极其考验细心和耐心,对于新学助而言这是全新并且带有一定难度的工作。

 教学文档格式整理培训也分成两个阶段,首先是陈怡珍从中文稿的处理、运用翻译软件翻译大纲、翻译后稿件搬运至模板、常见问题以及注意点一一演示讲解,演示结束后新学助在快速的消化理解之后开始熟悉和练习文档翻译,在演示和练习过程中新学助表现非常认真,及时提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陈怡珍也对有疑问的学助进行热心的解答帮助。

 值班培训主要针对新学助在值班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由网媒组组员郑晴雯主讲。包括值班工作、值班签到签退、请假、工时认定四个主要内容的讲解。

 培训会最后林慧捷老师发言,对教学文档格式整理的工作再一次强调,欢迎新学助的同时也对未来做出展望。新加入部门的尚冰玉老师也简单发言,希望大家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会是2023新学助加入部门后的第一次培训会,涉及内容众多,加深了新学助们对于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了解,也促进了新老学助之间的交流。通过此次培训会指导,相信学助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会更加得心应手。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汪雨欣

修改: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苏畅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