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活动回顾】2023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团全体大会回顾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6


 202310191230分,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团第一次全体大会于主二211教室召开。郭洁部长、刘雅哲老师、林慧捷老师、尚冰玉老师及助理团学助与会。本次全体大会由骨干陈怡珍、张诗颖主持,分为部门介绍、部长及老师发言、助理团及组别介绍、骨干介绍、新老学助交流认识、刘雅哲老师发言、骨干分享七个环节。

 大会伊始,网媒组的两位骨干陈怡珍和张诗颖首先对新学助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而后对部门的主要情况、组织架构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让新加入的学助们对部门有更准确的了解.


 随后,郭洁部长上台致辞,她从部门现在的情况以及学生助理团的现状出发,讲述了从部门创建至今的发展经历,并解释了对外学生助理团相较其他校级组织的独特性。期间,郭洁部长通过不断地提问与学助们进行互动,所学的专业、进部门的初衷、学习生活的规划,通过简单的问答,引导学助们理解大学于个人职业生涯的实际意义。她强调在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同时,也需要掌握社会知识,积累经验,厚积薄发。在致辞的结尾,郭洁部长还表达了对学助们的殷切希望,期望大家能够在部门的日常工作中历练自己。对学助们给予勉励和希望,在部门以及学校的锻炼中,变得更加优秀。

 在郭洁部长致辞结束后,林慧捷老师和尚冰玉老师上台发言。林慧捷老师指出在部门的工作需要学助们沉下心来、耐得住寂寞,强调了认真仔细在完成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也希望新学助们可以积极参与到接下来的活动中去。尚冰玉老师是由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刚转到嘉庚学院,她表示这是新的起点,要和大家共同努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共同进步。

 接下来,陈怡珍和张诗颖分别针对网媒组与企划组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组织内部架构进行更深层次的介绍,同时也再次强调了部门的考勤管理及绩效统计。过程中新学助认真听讲,完成讲解后,两位骨干随机对现场学助进行提问,包括部门构成、考勤考核等一系列问题,学助们踊跃举手回答。

 在此之后,为增进学助们彼此了解,两位骨干以老学助带动新学助的模式,将现场学助进行分组,每个小组从自我介绍开始,交流了现状和未来想法等,大家畅所欲言,其乐融融,会场氛围欢快且温馨。

 交流结束后,刘雅哲老师进行发言,首先他对新学助表示欢迎,希望在之后的工作中大家都积极参与进来,但是参与活动不是机械地做无意义的劳动,而是有区别地去创造意义,实现机械劳动到有效工作的质变。

 会议最后,主席詹明奇分享了在助理团的收获,他表示在对外交流合作部的生活和其他部门是截然不同的,这是一个欢乐和严谨并存的组织,与老师、学助的相处更多时候更像职场,在收获到工作经验的同时,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实现多方面能力的提升。


 祝愿加入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团的学生助理能够在工作和交流中有所收获,继续兴致盎然地接受未来的挑战,在助理团成为更好的自己,创造美好的回忆。


素材提供: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曹念尔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汪雨欣

修改: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苏畅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