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多所国际知名高校代表到访我校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167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niversitat Autònoma de Barcelona)、英国赫尔大学(University of Hull)、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这个春天,多所国际知名高校代表到访我校,就未来国际合作事宜进行规划、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假,我校学生又可以前往海外合作高校参加访学营啦!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召开暑期访学营宣讲会

  

     412日中午,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沈剑来我校召开宣讲会。沈剑详细介绍了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综合情况、授课环境、暑期访学营课程设置等信息。我校学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到访嘉宾积极互动。

  

  作为世界知名高等学府,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在人文、理学、政商方面有显著教研成果。自2018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我校已有多批学生参加一学期交流或寒暑期访学营。此次暑期访学营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西班牙语课程、参观及文化体验活动。


英国赫尔大学:一对一解答学生疑问

  

     221日,赫尔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张菡文到访我校,与即将在秋季入学的学生见面,一对一解答问题,并与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探讨新专业合作及选修课程等问题。

  

  赫尔大学始建于1927年,是英国第14所成为独立大学的传统综合性公立大学。我校自2005年与赫尔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每年都有学生报名“2+2”、“3+1”本科双学位项目,并有不少学生凭借在赫尔大学的优异表现,被英国顶尖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此外,今年赫尔大学暑假访学营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为期三周的英语语言强化课程及一周参访英国知名城市活动。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探讨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前景

  

     222日,纽卡斯尔大学国际招生负责人Dr. Xenia Xu、中国事务主管Ms. Jessie Su、国际合作项目招生负责人Ms. Rachel Lu一行到访我校,与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展开友好交流。双方代表回顾了两校以往的合作历程,各自介绍最新发展概况及专业设置等情况,探讨未来拓展合作的前景。

  

  纽卡斯尔大学成立于1834年,是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N8大学联盟成员,2022QS全球排名134位。我校与纽卡斯尔大学的合作开始于2007年,合作项目包括“2+2”本科双学位项目、“3+1+1”硕士项目和“4+1”硕士项目。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探讨如何拓宽合作路径

  

     222日,南安普顿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赵铁夫到访我校。赵铁夫肯定了双方多年来取得的合作成就,和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就拓宽合作路径展开了深入探讨。

  

  此次是双方继去年线上宣讲会之后的又一次友好互动。20221117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国际副院长Prof. Sabu Padmadas、商学院教授Prof. Stephan Onggo、经济学院国际处主任Dr. Jan Podivinsky、数学学院国际处主任Dr. Carlos Lobo 以及国际办高级执行官Ms. Song Pan Utz为我校学生举行了专场线上宣讲会,介绍了商学院、经济学院、数学学院的概况、奖学金设置及申请流程。南安普顿大学代表对我校60余名学生的现场提问能力及热诚响应给予高度评价。

  

  南安普顿大学始建于1862年,作为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在2022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78位。自2011年我校与南安普顿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两校的合作不断深化,目前已达成“2+2”、“3+1+1)”、“4+1”等个性化合作项目,形成了比较稳定的合作机制。南安普顿大学对我校参与合作项目的学生提供学费减免作为奖学金。


  目前,我校已有不少学生通过校级合作项目收获了丰富的求学经历。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